首页 > > 6

海園纜車故障210客半天吊

2017-12-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海洋公園登山纜車前晚發生罕見的「有驚無險」意外,其中一條登山纜車索安全程序突然被啟動,令纜車系統無法正常運作,210名乘客一度被困車廂「半天吊」逾半小時,最後全部安全離開。園方經詳細測試證實安全後,纜車昨日已恢復正常運作。

  疑強風吹襲致自動煞停

  事發在前晚7時43分,海洋公園其中一條登山纜車索突然啟動安全程序,暫停運作。公園員工即時為纜車系統進行檢查,相信因為受強勁的季候風吹襲,平台上有鐵欄撞向其中一個車廂,導致移位,纜車系統自動煞停,未能正常運作。

  當時有約210名乘客被困於幾十個纜車車廂內,海洋公園人員馬上搶修,至晚上8時16分,纜車系統恢復正常運作,被困的纜車乘客於晚上8時52分全部安全離開,無人受傷或感不適。受影響纜車索道停駛期間,另一條纜車索道及海洋列車仍正常運作,接載遊人上落高峰樂園及海濱樂園。

  海洋公園於出事後已即時知會機電工程署。公園將全面檢查登山纜車索道系統,確保安全才會開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