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克強冀港對接國家戰略

2017-12-16
来源:香港商报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新闻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麗娟、敖雷北京報道:昨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聽取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况的匯報。

  李克強表示,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帶領下,新一屆特區政府齊心協力,履行承諾,積極施政,努力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着力解決市民普遍關心的民生問題,促進香港經濟保持增長勢頭。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香港獲更多機遇更大空間

  李克強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不久前閉幕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制訂了國家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和行動綱領,為香港實現更好發展提供了更多機遇和更大空間。

  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香港同胞

  李克強表示,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團結帶領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拓展香港經濟發展的空間,結合「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培育新興產業和新的經濟增長點,增強經濟發展后勁和可持續性,同時注重防範各種風險。着力解決民生突出問題,使發展成果更好惠及香港同胞。自覺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努力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國際經濟競爭格局中的世界一流灣區。繼續發揮好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優勢,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總結近年來實施「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的成功經驗,促進香港與祖國內地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首次述職感到非常光榮,她的述職報告既總結她和團隊過去五個月的工作,也包含來年展望。她說,過去五個月在拓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實實在在的工作,也一如既往得到中央支持。她又提到,4月接行政長官委任狀時總理關心的「債券通」,已在7月開通。她也向李克強談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等議題,并表示今后將努力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力推動金融、創新科技、創意產業的發展,讓香港市民分享經濟發展成果,促進香港的繁榮發展。

  楊晶、楊潔篪也參加了會見。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