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習近平:中央對林鄭和特區政府工作充分肯定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習近平指中央對林鄭月娥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圖:政府新聞處

  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到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習近平表示,高興看到林鄭月娥就任以來,帶領團隊依法施政,積極作為,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出一系列政策舉措,加強同各界人士溝通,促進了社會穩定,實現了良好開局,得到了香港社會各界廣泛認同。

  在港澳實行「一國兩制」是長期和堅定不移

  中央對林鄭月娥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習近平指,中央對港澳工作重視,在香港澳門實行「一國兩制」方針,是長期和堅定不移,成功關鍵是要全面准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為此要把維護中央對香港特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 習近平又指,在中共十九大報告提出,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也是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必然選擇。他希望林鄭月娥帶領香港特區政府,廣泛團結社會各界人士,抓住機遇,共謀發展,同祖國人民共商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偉業。

  參與會面的包括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辦主任丁薛祥、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國務委員楊潔篪及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

  林鄭月娥感謝習近平及中央領導

  林鄭月娥表示,代表香港特區再次感謝習近平,在6月29日到7月1日親臨香港,與香港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並為自己與第5屆特區政府主持監誓,和發表了很重要的講話,尤其是習近平提到來香港的三個目的,是祝福、體現支持和謀劃未來,為本屆政府著力促進中央和特區關係發展,創造了非常有利的條件。

  林鄭月娥又指,習近平在機場說,香港一直牽動著他的心,讓香港市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非常感謝習近平提到,十九大報告公佈後,按照她的要求,派宣講團到香港,讓香港官員學習十九大精神和報告的內容,尤其是幾個部份都談到香港的地位和發展。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