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分析師:iPhone X需求未達預期 不存在“超級周期”

2017-12-1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蘋果iPhone X手機從11月開始發售,到目前仍然無法實現現貨購買。媒體一直有一種聲音認為,發貨等待時間太長,並無法證明到底是產品受到消費者熱烈歡迎還是蘋果和富士康集團產量不足,因為蘋果一直沒有公布權威銷量數據。

  日前,一位華爾街分析師表示,iPhone X的需求並未達到預期,蘋果並不能夠利用足夠多的新技術,證明iPhone X的999美元物有所值。

  據美國彭博社報道,美國投資銀行Cowen的分析師奧科曼(Karl Ackerman)日前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目前看來,消費者更加青睞價格更便宜的iPhone型號,這表明蘋果並沒有能夠在iPhone X提供足夠多的新技術,讓消費者接受999美元的高定價。

  這位分析師表示,iPhone X上市之初,發貨等待期大約為五到六個星期,目前已經縮短到了幾天。

  奧科曼表示:“一些投資人可能得出結論,認為iPhone X銷售動能良好,但是我們越來越擔心,iPhone X的需求低於原先的預期,因為消費者更傾向於購買之前版本的手機型號。”

  這位分析師表示,蘋果今年發售的新手機表現“良好”,但是沒有跡象證明將迎來一個“超級周期”。

  奧科曼預測,在目前的四季度,蘋果可能銷售出7900萬部手機(包括所有型號),比去年同期的7800萬部小幅增長。

  這樣的數據對比,自然看不到任何的超級升級周期。去年蘋果手機仍然是常規的小修小補升級,銷售並未有奇跡。

  奧科曼預測,明年一季度,蘋果預計能夠銷售出5600萬部手機,高於2016年的第一自然季度,但是遠遠低於2015年一季度高峰期的6100萬部。

  2015年1季度,蘋果銷售的是iPhone 6手機,這是蘋果第一次模仿了韓國三星電子,推出了大屏手機,消費者踴躍購買,帶來了一次名副其實的超級升級周期。

  在iPhone X中,蘋果提高了屏占比,取消了主屏鍵,淘汰了指紋識別,推出了三維人臉識別,另外推出了手機增強現實功能。不過,iPhone X定價高達999美元,創造了蘋果新手機定價曆史新紀錄。

  對於如此高的定價,部分科技媒體和華爾街分析師一直存在質疑。因為智能手機逐步走向雷同化,安卓手機的性價比越來越高,導致iPhone以及iOS在全世界的份額多年下滑,iPhone過高的定價將打擊消費者的購買積極性。

  蘋果的手機產品策略發生了巨變,在推出新手機同時,蘋果對於舊款進行了降價。在全球許多國家,去年推出的iPhone 7手機在降價之後獲得了消費者熱捧,銷量超過了今年新推出的常規升級手機iPhone 8。iPhone 7價格僅為549美元,功能和iPhone 8並無太大差異。

  之前路透社等媒體報道,由於價格過高,iPhone X在亞太等市場的銷售到底如何,將值得懷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