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吳恩達又上新項目:幫富士康改造制造業

2017-12-15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智能訊 12月14日晚間消息】就在剛剛,網易智能獨家獲悉,人工智能界最權威的學者、斯坦福大學計算機系教授吳恩達宣布了自己的又一個新項目Landing.ai,吳恩達任CEO。

  根據吳恩達的描述,Landing.ai旨在幫助企業在人工智能時代實現轉型。Landing.ai將開發一系列的AI轉型項目,從提供新技術、幫助調整組織結構到員工培訓等等。

  消息公布之後,吳恩達第一時間接受了網易智能的獨家專訪,他表示,AI不僅僅局限於IT業,它是關乎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AI領域變革很容易,但是AI轉型的資源卻很難找到。”吳恩達說到。

  據悉,Landing.ai公司將首先從制造業切入。吳恩達認為,AI可以幫助解決這些問題,改善質檢流程,縮短設計周期,消除供應鏈瓶頸,減少材料和能源浪費,並且提高產量。吳恩達透露,目前Landing.ai已經與富士康等幾家領先的制造企業建立了戰略合作關系。

  另外,制造行業要想真正抓住“人工智能機遇”,就需要為新工作時代的角色和技能進行職業培訓。這是一個挑戰,這也是目前只有Landing.ai可以解決的問題。吳恩達表示,Landing.ai將投入大量的時間和資源為有可能失業的工人創造再就業解決方案。

  吳恩達稱,Landing.ai不僅要用人工智能來附能IT行業,更需要人工智能來附能更大規模的社會變革,包含吃、穿、住、行各個方面,把人類從繁複的簡單勞動中解脫出來。 之所以這樣做,吳恩達深刻的認為,使用AI來推動公司變革所需要的也遠不止是搭建幾個機器學習模型。人工智能綜合戰略,從數據采集到企業組織結構設計,以及如何確定人工智能項目的優先順序 ,與技術本身一樣複雜。

  據悉,吳恩達曾是百度首席科學家,今年3月份從百度離職創業,吳恩達在六月份宣布了第一個創業項目DeepLearning.ai,主打深度學習在線教育,此次宣布的Landing.ai為第二個創業項目。據消息人士報道,吳恩達在明年還會宣布第三個項目,讓我們拭目以待。(文/小羿 網易智能獨家首發)

AI大牛吳恩達推新項目Landing.ai:用AI複興制造業

  以下為吳恩達宣布Landing.ai成立的公開信:

  通過人工智能複興制造業

  ——吳恩達(Andrew Ng)

  親愛的朋友們,

  我很高興地宣布Landing.ai的成立。 作為一家人工智能(AI)公司,Landing.ai旨在幫助企業在人工智能時代實現轉型。 我們首先會關注制造行業。

  人工智能推動了IT行業的巨大變革。在我帶領穀歌大腦和百度人工智能團隊時,我很有幸在兩家領先的互聯網公司的人工智能轉型中發揮了作用。我切身體會到人工智能給這些企業和他們的用戶帶來的好處。 我們不僅要用人工智能來賦能IT行業,更是時候需要用人工智能來賦能整個社會,包含吃、穿、住、行各個方面,把人類從繁複的簡單勞動中解脫出來。 為了讓全社會都能體驗到人工智能的好處,我希望將人工智能推廣到其他行業。

  人工智能轉型艱難

  許多公司都在探索如何應用人工智能。 AI轉型之路並不容易。許多AI技術仍然很複雜,很少有團隊能夠完全理解並且有效地運用這些技術。 在IT行業以外,人工智能人才更是稀缺。

  如果說通過IT來改造傳統公司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建立網站,使用AI來推動公司變革所需要的也遠不止是搭建幾個機器學習模型。 人工智能綜合戰略 ,從數據采集到企業組織結構設計,以及如何確定人工智能項目的優先順序 ,與技術本身一樣複雜。 優秀的人工智能戰略家甚至比優秀的人工智能技術人員更為罕見。

  Landing.ai將幫助企業應對這些挑戰。 我們正在開發一系列的AI轉型項目,從提供新技術,幫助調整組織結構到員工培訓等等。 我們將首先從制造業開始。

AI大牛吳恩達推新項目Landing.ai:用AI複興制造業

  圖:在無菌廠房中工作。(他們不讓我穿我的標志性藍襯衫。)

  AI與制造業

  IT行業打造了我們的數字化虛擬環境。 而制造業塑造了我們的物質環境,影響幾乎涉及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通過制造,人類的創造力超越了顯示器上的像素,成為具體的物理對象。 將人工智能引入制造業,我們將對物質世界進行數字化轉型。

  人工智能技術非常適合解決制造業面臨的挑戰,如不穩定的質量及良率,生產線設計缺乏靈活性,產能管理困難以及生產成本上升。 AI可以幫助解決這些問題,改善質檢流程(請看自動質檢解決方案案例),縮短設計周期,消除供應鏈瓶頸,減少材料和能源浪費,並且提高產量。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宣布與富士康的戰略合作。自今年7月以來,我們同富士康合作開發基於兩家公司核心競爭力的AI技術,人才培訓等項目。 作為世界領先的大型跨國科技提供商之一,富士康為Landing.ai在全球范圍內提供了一個開發及部署AI技術及培訓方案的良好平台。

AI大牛吳恩達推新項目Landing.ai:用AI複興制造業

  圖:很榮幸與富士康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郭台銘合作

  職業培訓/再培訓

  將人工智能引入制造業將重振美國及全球的制造業就業機會。關於人們將如何在人工智能賦能的未來工作,已經有很多的討論。制造業的下一波浪潮將與之前的大不相同。這些職位更複雜更高薪,但也需要新的技能。因此,員工們需要接受大規模的培訓或再培訓。

  對AI時代的人才進行培訓是一件頗具挑戰的事情,我的團隊在這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我們投入大量的時間和資源為有可能失業的工人創造再就業解決方案。我們正在與包括地方政府在內的各種合作夥伴商談培訓計劃。希望我們可以在這一領域迅速取得進展。我們很高興接受這個挑戰。

  對發展中經濟體而言,制造業的人工智能轉型將提高多種產品的可負擔性。這些產品包含從抗生素、到自行車到電腦等各種產品。AI還將幫助中小型生產企業參與到全球智能供應鏈並從中獲益。對發達經濟體而言,人工智能與制造業的深度結合也將為新一代產品、設備和經驗的發展鋪平道路。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我們的網站http://www.landing.ai/或通過contact@landing.ai與我們聯系。

  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分享更多關於Landing.ai的信息!

  吳恩達

  Landing.ai 首席執行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