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中國蔬菜品牌大會在昆舉行

2017-12-15
来源:國際商報

  本報訊12月13日,第二屆中國蔬菜品牌大會暨雲南省蔬菜產銷對接會在昆明舉行。大會圍繞“產銷攜手,共築國際品牌”主題,舉行了中國蔬菜產業品牌發展論壇,討論中國蔬菜品牌建設之路。

  據了解,雲南蔬菜品種豐富,全年供應。今年,該省蔬菜預計種植面積1600萬畝,產量2540萬噸,產品銷往全國各大中城市,並出口40多個國家和地區。當前,雲南省正以加快轉變蔬菜產業發展方式為主線,以提質增效為方向,大力發展綠色生態蔬菜,著力推進蔬菜標准化生產、規模化種植,以時令蔬菜外銷為重點,發展多元化精深加工產品,培育壯大龍頭企業,加快建設一批與高原特色農業產業商品流通和民生需求共生共長的專業化、現代化農產品冷鏈物流企業,將雲南建設成為全國重要的“南菜北運”“西菜東運”生產基地和外銷出口基地。

  業內人士認為,未來30年,雲南蔬菜在中國蔬菜產業中將扮演重要角色,雲南蔬菜產業的“生態制造”大有可為。近年來,雲南相繼赴南亞、東南亞、歐洲等地,以及北京、上海、廣州、西安等城市舉辦了高原特色優質農產品展銷活動,搭建起雲南高原特色農業通向國際和全國市場的橋梁。本次大會是“雲菜”品牌走向全國市場的重要機遇,對推動雲南蔬菜流通行業建設融入全國總體架構將發揮積極作用,還將讓雲南與全國各地農業企業家、采購商、經銷商聯系更緊密,合作更深入,產銷對接更順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