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料香港明年春節前加息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

  今天全球金融市場將陸續發放重磅消息,投資者預期美國聯儲局加息1/4厘,加息預期令美匯指數從92.75點反彈至近期最高94.22點;然而,美國加息后,美元和港元的利息息差將進一步拉闊,就算本港不立即跟隨美國加息,相信在明年春節前,本港應該需要加息一次。

  緊接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英國和歐洲央行亦將會在今晚宣布議息結果。英國央行11月初已經執行了10年來的第一次加息,但最新公布的11月通脹率已高達3.1%,創下近6年以來新高,令本次加息壓力大增。歐洲央行在10月維持三大利率不變后,宣布由2018年1月開始,連續9個月買債規模減少一半至300億歐元。尽管歐洲央行承諾在量寬結束前不會提高利率,但是如果經濟增長迅速而拉動通脹上升時,有機會加快退出量寬。

  恒指在穩守中期升浪支持位后反彈多日,昨日港股跟隨內地股市上升,市場消化加息因素的影響,恒指午后節節上升,重上29000點,收報29222點,升428點,約1.5%,成交1067億元。短期港股仍處於上落調整市况。短期策略:高沽低買;中期策略:趁低吸納。

  短期策略高沽低買

  筆者認為美國聯儲局宣布加息,表示經濟在正常上升軌道運行,相反,如果不加息,顯示對經濟增長有擔憂,則對股市表現可能產生負面影響。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