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外媒稱騰訊音樂或於明年上市 估值將達百億美元

2017-12-14
来源:蓝鲸TMT

  12月14日早間消息,據彭博社報道,騰訊音樂或將於明年上市;據知情人士透露,騰訊音樂預計將會融資至少10億美元,估值達到100億美元。

  騰訊音樂副總裁吳偉林表示,騰訊已經擁有1700多萬首歌曲,月活躍用戶達到7億。為流媒體付費或者購買音樂的用戶達到1.2億,Spotify只有6000萬付費用戶。對於西方和中國流行明星來說,如果想在中國銷售音樂,騰訊的三大平台(QQ音樂、酷我、酷狗)變得越來越重要。

  摩根大通香港分析師阿萊士·姚認為:“談到用流量賺錢,騰訊的理解比Spotify深刻得多。騰訊平台不只可以幫歌手銷售音樂,還能讓歌手與粉絲互動,恐怕沒有誰能與它競爭。”

  香港分析師李玉傑也對騰訊音樂上市前景表達了看法:“騰訊音樂在中國占據主導位置。分拆業務是可行的,這樣一來就可以與其它企業達成戰略結盟交易,為投資者創造價值。騰訊音樂上市將是明年最讓人期待的IPO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