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霍金談人工智能: 要么是曆史最好的事, 要么是最糟的

2017-12-14
来源:新浪科技

  霍金通過視頻發表了關於人工智能的演講

  在由長城會主辦的天工開悟高端論壇上,霍金通過視頻發表了關於人工智能的演講。

  霍金認為,強大的人工智能的崛起,要么是人類曆史上最好的事,要么是最糟的。人工智能是好是壞我們仍不確定,但我們應該竭盡所能,確保其未來發展對我們和我們的環境有利。

  “我們別無選擇。我認為人工智能的發展,本身是一種存在著問題的趨勢,而這些問題必須在現在和將來得到解決。人工智能的研究與開發正在迅速推進,也許我們所有人應該暫停片刻,把我們的研究重點從提升人工智能的能力轉到最大化人工智能的社會效益。”

  霍金表示,人工智能也遵循“計算機在理論上可以模仿人類智能,然後超越”這一原則。但我們並不確定,所以我們無法知道我們將無限地得到人工智能的幫助,還是被藐視並被邊緣化,或者很可能被它毀滅。“的確,我們擔心聰明的機器將能夠代替人類正在從事的工作,並迅速地消滅數以百萬計的工作崗位。”

  霍金提到,近來人工智能的裏程碑,比如說之前提到的自主駕駛汽車,以及人工智能贏得圍棋比賽,都是未來趨勢的跡象。“人工智能的成功有可能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大的事件。”

  但同時人工智能也有可能是人類文明史的終結,除非我們學會如何避免危險。“我曾經說過,人工智能的全方位發展可能招致人類的滅亡,比如最大化使用智能性自主武器。”霍金提到了一個報告,該報告承認在幾十年的時間內,人工智能可能會超越人類智力范圍,人工智能可能會超越人類智力范圍,進而挑戰人機關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