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朱蓮芬:了解香港財經,首選香港商報!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報

  文 | 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主席 朱蓮芬

  「2008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評委代表朱蓮芬宣讀由廣大市民、商界人士以及一眾評委選出的「10件大事」。

  欣逢《香港商報》創刊成立六十五周年紀念大日子,作為三十多年長期讀者的我,謹此致以衷心祝賀!當下整個世界競爭相當激烈,尤其在多媒體冲擊下,電子媒體對文字印刷媒體冲擊尤甚。《香港商報》在風雨兼程下屹立不倒,經受得起六十五年的考驗,仍然廣受讀者的歡迎,口碑載道,一紙風行。《香港商報》領導高層鴻圖大略,藉此《香港商報》慶祝六十五周年之際,出版老友記專版,邀請一班《香港商報》老友記接受訪問,發表感想。我很榮幸蒙邀,細訴與老友記《香港商報》的交往,憶舊談新。尤憶及上世紀七十年代初,我加入金銀證券交易所從事證券業生意。為了獲得更多金融信息,我開始成為《香港商報》的讀者,至今長達三十多年。感覺從《香港商報》獲得的商業資訊很充實。報刊評論文章教化了我,尤其是令我對祖國認識日深。久而久之,我成為一位愛國者。

  《香港商報》辦報宗旨,在我的理解顯然「在商言商」,我這位讀者也經日子有功,從一位小商人變成事業稍有成績的證券商、地產商和教育工作者。因緣際會,積極參與回饋社會公益事業,榮幸的是獲得國家的眷顧,委任為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參與國家大事。而在香港,亦有幸獲關愛被委任為區議員和非官守太平紳士。凡此種種,思前想后,我應感恩於《香港商報》,令我不斷提升自己。如今走來,不忘初心,努力奮進。

  香港幾件歷史事件:中英會談、香港進入過渡時期、香港回歸祖國等等事件,《香港商報》與其他香港愛國媒體一樣,積極在宣傳工作中站穩立場,為愛國愛港工作貢獻良多。《香港商報》以及商報的同事,值得點赞!

  我是一個愛好文藝的業餘工作者。多蒙《香港商報》前總編輯陳南先生邀請我在《香港商報》撰寫專欄,好提攜后進的陳南老總,為我構想了「蓮筆生花」這專欄。從此我便在《香港商報》「蓮筆生花」與讀者見面。提升了文化自信的我,對《香港商報》感恩不已。

  喜事接踵而來。《香港商報》在每年舉辦「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評選活動,我有幸被選為評選之一,并在頒獎禮為評選代表宣布結果。這是何等光榮的事情啊!在2014年評選頒獎典禮上,《香港商報》頒發了一項最高榮譽「永遠榮譽顧問」給我,興奮莫名的我雀躍非常,這是何德何能啊!誠緣分也。

  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香港商報》正在歷史大事中,都堅守使命,不偏不倚,忠實報道,對好事力加赞揚。而《香港商報》不但是香港人的報紙,也是內地人的報紙。《香港商報》可以在內地發行,所以當我在內地開會或公干時,也可以買到《香港商報》,充實我的精神食糧。我曾任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當我在北京開會時,《香港商報》宴請全國政協委員時,很榮幸被邀請作《香港商報》的中介人,我深感榮幸之至。在《香港商報》創刊六十五周年的大日子,有幸作為《香港商報》老友記被邀請撰文表心聲,是向《香港商報》感恩的心聲!

  「了解香港財經,首選《香港商報》!」不是一句廣告,是從事財經界的我的心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