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蟬聯全球生活費用最高十大城市

2017-1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以知識、資訊及軟件協助全球企業在世界各地管理和外派人才的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昨公布最新的「生活費用調查」報告,香港再次成為全球外派僱員生活費用最高十大城市之一,全球排名第九。

  本港去年跌出十大城市榜外,今年上升兩位且重回十大位置。在過去五年以來,本港在該項的全球排名亦一直穩步上升。

  亞洲區佔據前50榜單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亞洲城市在全球外派僱員生活費用最高城市榜上名列前茅,於前列50個位置中佔據了逾一半席位。在50大之中,共有26個亞洲城市,其中更包括14個中國內地城市。相比之下,只有4個歐洲城市和3個美國城市能夠躋身50大。而亞洲區內,東京仍然是外派僱員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不過由於日圓弱勢導致排名下滑至全球第8。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現時香港已超越多個日本城市,重新打入全球生活費用最高十大城市。香港這次亦由去年同期外派僱員生活費用第5高的亞太區城市攀升至第2位,僅次於東京。他稱香港物價上升較快,加上美元兌日圓匯率的走勢強勁,令香港超越了多個去年排名較高的日本城市。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