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民獻策助青年置業向上流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

  青年民建聯成員向政府獻策。  記者 莊海源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青年民建聯(青民)昨日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年齡較大或已婚的青年較為支持新政府的房屋政策,大部分青年認為政府推出的「首置上車盤」、「綠置居」及「白居二」恒常化對置業沒幫助。青民主席顏汶羽表示,青年向上流的機會減少,令他們在職場上容易造成高不成、低不就,影響他們儲蓄首期置業。

  青民訪問877名18至35歲青年,53.2%受訪者認為「首置上車盤」無助置業,僅23.4%表示可以;分別有52%、48.4%受訪者認為「綠置居」和「白居二」恒常化對置業沒幫助。調查顯示,只有近兩成青年對政府處理青年住屋問題有信心。

  青民主席顏汶羽認為,香港青年在經濟轉型下,面對收入差距懸殊、工作機會及職位穩定性下降等問題,原因是由於大學、副學士及高級文憑之間的角色及定位並不清晰,影響到勞工市場上的人力資源錯配問題嚴重。他建議當局增加大學學額,為青年人提供向上流動的機會。

  副主席招文亮就建議,為強化職業導向學位的角色,當局應就未來不同行業的人才需求作出評估,並調整不同類型的高級文憑或證書課程的學額,讓學生有計劃應對未來競爭及事業發展。

  副主席胡綽謙則倡議特區政府應與私人發展商合作,通過賣地條款,在私人土地內增設有期限及只租不賣的青年宿舍。同時,當局應誘導樓市推出更多中小型私人單位,增加小型單位佔樓宇供應的比例,以應付小家庭的需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