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日韓一年半6度演習導彈預警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

  美軍「斯特蒂姆號」驅逐艦有參與今次導彈預警演習。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聯社消息,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日表示,美日韓三國於11日至12日在韓國和日本海域進行導彈預警演習。這是三國宙斯盾驅逐艦雷達探測、跟蹤虛擬目標的電腦演習,不包含攔截反導階段,不實際發射靶彈。此次演習也是自去年6月以來三國第6次舉行導彈預警演習。韓美日曾於去年6月、11月和今年1月、3月、10月進行5次導彈預警演習。

  共享情報且不實際射靶彈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舉行的導彈預警演習將首次採用橫跨太平洋的遠程方式進行。報道稱,韓美兩軍艦艇在韓國海域,美日兩國艦艇在日本海域分頭演習,並通過美國衛星共享電腦模擬的朝軍「來襲彈道導彈」情報。演習聲明稱:「在演習期間,各國的宙斯盾驅逐艦探測和追蹤可能發射的彈道導彈,並共享情報。」

  參與演習的有美軍「斯特蒂姆號」與「迪凱特號」2艘軍艦,還有來自韓軍的「西崖柳成龍」號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鳥海號」。據悉,此次演習不實際發射靶彈,不涉及攔截階段,只進行驅逐艦雷達探測與跟蹤虛擬目標的電腦演習。這是三國在朝鮮上月底發射「火星15型」洲際級彈道導彈以來首次進行的導彈預警演習。而在本月4日至8日,韓國空軍與駐韓美軍已啟動代號「警惕王牌」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

  美日韓此次演習也是自去年6月以來三國第6次舉行導彈預警演習。美日韓曾於去年6月、11月和今年1月、3月、10月進行5次導彈預警演習。韓國軍方相關人士表示,不便透露美軍參演艦艇的位置,演習依據韓美安保會議達成的協議實施,旨在對抗外敵威脅。

  另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10日宣布,已追加申請在2018年度政府預算案中計入7.3億日圓(約5027萬港元)相關經費,用於引進兩套陸上部署型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系統」。

  中俄舉行聯合反導演習

  此外,中國和俄羅斯昨天起再次聯合舉行反導演習,並以接近實戰進行推演。中國國防部先前已公布,中俄兩軍將於本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電腦演習。演習目的是雙方通過共同演練防空反導作戰籌劃、指揮、火力協同等內容,應對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對兩國領土的突發性和挑釁性打擊。國防部並強調,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據公布,這次演習是自去年以來,中俄兩軍第二次舉辦首長司令部聯合反導電腦演習,也是首次在中國舉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