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警稱曼哈頓爆炸案為恐襲 嫌犯受ISIS啟發

2017-12-12
来源:海外網

        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島發生疑似自殺式爆炸,12月11日,在美國紐約港務局巴士總站,人們撤離。新華社/法新

  當地時間11日,位於紐約曼哈頓市區的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發生爆炸。美國紐約州州長稱,汽車站爆炸事件是一場密謀的恐襲。前紐約市警察局局長比爾·布拉頓(Bill Bratton)稱,這名男子受到ISIS的啟發,可能在孟加拉國出生。

  據美國《紐約郵報》報道,警方稱,一名受ISIS啟發的自殺式襲擊者於當地時間周一上午在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引爆了自制爆炸裝置,自身受重傷並導致3人受傷。

  紐約警方確認,曼哈頓公交車總站爆炸案嫌疑人來自布魯克林的男性,名為Akayed Ullah。他經過曼哈頓交通樞紐的時候,把電線連接到身上,並將5英寸的金屬管彈和電池一起綁在腰腹位置。

  該男子部分在引爆了位於其夾克右側的裝置。警方迅速將男子拘捕。

  前紐約市警察局局長比爾·布拉頓(Bill Bratton)稱,這名男子受到ISIS的啟發,可能在孟加拉國出生。嫌犯為已在美國生活7年。這絕對是一次蓄意的恐怖襲擊。

  警方稱,嫌疑人目前傷情嚴重正在Bellevue醫院就醫。其餘3人無生命危險。

  據此前報道,曼哈頓港務局稱,由於警方的行動,第八大道的入口已經關閉,當局也已經啟動三級動員。曼哈頓港務局公交總站也已經臨時關閉。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聽取了有關紐約爆炸襲擊事件的簡報。

  據了解,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是美國最大汽車站,年客流量超6500萬人次。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