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 并最终前往火星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据新華社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簽署第一份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並最終前往火星(图上)。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舉行的簽署儀式上表示,美國不僅要在月球上插旗並留下腳印,還要為將來的載人火星任務奠定基礎,也許將來還會前往火星之外的世界。

  特朗普未提及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的時間表。

  人類上一次踏足月球是在1972年12月11日,阿波羅17號飛船的宇航員登上月球,距今正好45年。

  特朗普政府上台後,提出削減在氣候變化、醫療衛生等多個領域的科研資金,但對太空領域更加重視,除了要求研究2033年探索火星的可行性,還下令重建已擱置25年的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

  特朗普當天簽署的“1號太空政策指令”正是“國家太空委員會”提出的第一份建議。該指令也意味著奧巴馬政府提出的載人登陸小行星計劃被正式放棄。

  美國航天局官員此前表示,美國深空探索計劃將分三步走,當前階段將繼續利用國際空間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台,第二階段將在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第三階段是到2033年前後進軍火星軌道。

  特朗普當天在發表講話時表示,這一命令的簽署將使美國重新聚焦太空探索與發現,並邁出重返月球的第一步。他說,“這一次我們不會只插上一面國旗、留下一串腳印,我們還要為登陸火星及其它星球打好基礎。”  

特朗普稱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 為登陸火星打基礎

 

  資料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和前宇航員握手。

  特朗普表示,宇宙空間的利用價值很大,美國將再一次成為人類在太空探索領域的領導者,這對美國而言非常重要。他還表示,啟動太空探索項目還意味著美國將增加更多的就業崗位。

  今年6月30日,特朗普下令重組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副總統彭斯擔任委員會主席,美國務卿、國防部長等多位內閣成員,NASA局長以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等人均是委員會成員。

  委員會在今年10月的會議上達成共識,認為美國應派宇航員重返月球,對月球進行長期開發與利用。同時,美國應以此為基礎向火星進發,更廣泛地探索太陽系。委員會就此向特朗普提出建議。

  白宮11日發表的聲明表示,美國在探索太空的過程中將為私營部門提供大量機會,提升美國整體的太空技術能力。同時,美國也將與其他國家進行合作。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