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俄罗斯遭禁赛美国也不参加?平昌冬奥急了

2017-12-08
来源:环球网

 

  平昌冬奥会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臻金惠真】俄罗斯《消息报》7日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将讨论对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官员实施制裁并停止向该组织提供资金。若正式通过,将是俄罗斯对国际奥委会因兴奋剂丑闻禁止俄罗斯代表队参加平昌冬奥会采取的首个反击措施。

  《消息报》7日报道称,2名议会高级别消息人士对该报透露了上述消息,俄联邦委员会保护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内政委员会主席克里莫夫予以证实。克里莫夫称,WADA多数成员国是北约国家,其领导层半数以上是美国军事政治盟友的代表,他们系统性地在国际舞台破坏俄罗斯形象,俄方将认真研究相关回击措施。

  俄总统普京6日表示,俄罗斯不会抵制平昌冬奥会,不会阻止本国选手以个人名义参赛,但俄罗斯一些政界和体育圈人士呼吁运动员自发抵制参赛。俄罗斯《生意人报》7日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议长托尔斯托伊表示,若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只是为了个人成绩,但这对国家来说是羞辱。俄手球奥运冠军安娜·谢尼也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应当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运动员们应当抬起头,不屈服外界压力。

  俄罗斯遭到禁赛处罚,令正精心筹办平昌冬奥会的韩国“很受伤”。韩国《中央日报》称,韩国总统文在寅此前表明了“促成朝鲜参赛,打造和平奥运”的抱负,但上月29日,朝鲜发射“火星-15”洲际导弹,本月6日瑞士又传来俄罗斯被禁赛的噩耗。青瓦台相关人士在接到这一消息后坦言,“我们担心这样一来不仅会使奥运热降温,作为和平庆典的意义也将在很大程度上褪色”。

  韩国《朝鲜日报》称,如果冬奥会强国俄罗斯抵制参赛,此次平昌冬奥会将面临打击。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7日表示,希望俄罗斯选手积极参加平昌冬奥会,并承诺以国家代表团待遇力挺俄运动员。

  “俄罗斯被禁赛后,美国也不参加平昌冬奥会?”7日,韩国《东亚日报》、《国民日报》等媒体担忧地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6日就“美国代表团是否确定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问题,回答“还未确定”。韩媒称,此前美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曾主张“要先将驻韩美军部队的家属从韩国撤出”,美国政府高层6日又表示不确定是否参加平昌冬奥会,美方的一系列表态将引发不小的波动。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经过开会后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清白的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身份参赛。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经过开会后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清白的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身份参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