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52

【香港商报创刊65周年】商報慶祝65華誕 林鄭月娥致辭讚譽商報為港發展貢獻良多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誌慶酒會昨在金鐘萬豪酒店隆重舉行。圖為主禮嘉賓合照。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六十五載風雨兼程,獅子山下再寫華章。昨日,香港商報假座香港萬豪酒店舉行慶祝酒會,來自香港各界與內地的近500位嘉賓歡聚一堂共賀商報65歲華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酒會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她讚揚商報65年來一直以香港為家,為香港人服務,為推動香港經濟發展貢獻良多;商報一直與時代同步,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通過扎實的工作在行內及社會上備受尊重。

  擔任當日酒會主禮嘉賓的還有: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小甘,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林樹哲,香港商報前社長、名譽董事長李祖澤,香港商報社長陳寅等。

  為慶賀商報華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何厚鏵,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港澳商界巨擘李嘉誠、李兆基、何鴻燊、曾憲梓等專誠發來誌賀題詞。

  林鄭:65載以港為家為港人服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盛讚商報65年來一直以香港為家,為港人服務;一直與時代同步,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

  林鄭月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祝賀香港商報生日快樂,事業蒸蒸日上。她說,商報一直以香港為家,65年來為香港人服務,秉持「為商界代言,為商家服務」的宗旨,重點刊登各類與香港經濟形勢緊密相關的新聞、分析香港商人關心的熱點問題,以及報道鄰近地區的重要政策和經濟信息等。多年來,商報為讀者提供了無數的經貿信息,促成了大大小小的交易和投資項目,間接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可謂貢獻良多。

  林鄭讚揚,商報一直與時代同步,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10年前,商報成立全球商報聯盟;現在,聯盟更成立商學院。商報還走進社區,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加強與工商界聯繫,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正是這些扎實的工作,令商報在行內及社會上均備受尊重(林鄭月娥致辭全文另發)。

  陳寅:商報躋身華文新聞傳媒前列

  陳寅社長表示,作為愛國愛港媒體,香港商報一定會不忘初心,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為香港商報再創新輝煌。

  陳寅在慶祝酒會上致歡迎辭時說,回首65個春秋,香港商報傳承「一切為香港人想、一切為工商界服務」的初創宗旨,確立「財經大報、商界平台」的辦報追求,堅持深耕本港、溝通兩地、服務商界、環球視野,在內地開設了27個辦事處,並將觸角伸向全球,先後推出美國版、印尼版,籌辦澳洲版、歐洲版,編織全球財經資訊網絡,躋身華文新聞傳媒平台前列。

  陳寅表示,香港商報一路走來,見證了東方之珠的傳奇故事,見證了香港回歸祖國的歷史時刻,見證「一國兩制」偉大構想成為香港特區的生動實踐。如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進入了新時代,作為傳統的愛國愛港媒體,香港商報一定不忘初心,勇於擔當,貫徹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大報告精神,更好地發揮媒體平台功能,為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成立

  慶祝酒會上,林鄭月娥還和楊健、宋如安、何啟茂、李小甘等與陳寅社長一道為香港商報65歲華誕切蛋糕。

  酒會還舉行了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成立儀式,隨林鄭月娥、楊健、宋如安、何啟茂、李小甘和陳寅一起拉桿,現場大螢幕打出了「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成立」圖案。據悉,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將致力於與國際接軌,以全球視野,從事有關專業培訓事務。

  陳寅社長等還為新聘香港商報顧問頒授聘書,王敏剛等30位各界精英今次獲聘,使香港商報顧問團隊名單超過80人。

  出席昨天酒會的嘉賓還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政府新聞處處長黃智祖,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王國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候任會長吳宏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全國政協委員、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深圳報業集團總經理王躍軍,香港商報董事局常務副主席黃偉,香港商報前社長吳松營、前總編輯陳錫添等。

  特首致辭:商報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

  陳寅社長、楊健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何啟茂參謀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商報六十五周年報慶酒會,和大家一起分享商報創辦六十五周年的喜悅。

  商報一直以香港為家。六十五年來,商報為香港人服務,秉持「為商界代言,為商家服務」的宗旨,重點刊登各類與香港經濟形勢緊密相關的新聞、分析香港商人關心的熱點問題,以及報道鄰近地區的重要政策和經濟信息等。多年來,商報為讀者提供了無數的經貿信息,促成了大大小小的交易和投資項目,間接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可謂貢獻良多。

  商報能夠屹立六十五年並非偶然。商報在傳統媒體面對的激烈競爭中,不斷求新求變,提升自身實力。早於一九九六年,《商報》開設商報網,讓香港及世界各地讀者可免費透過互聯網接收新聞資訊。商報及後不斷創新,邁向跨地域、跨媒體的多元發展。時至今日,商報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多媒體平台,連接報紙、手機App、微博、微信、Facebook和Twitter,讓讀者和商家遊走於不同的平台,搜尋最新的信息和商機。

  商報一直與時代同步,站得高,看得遠,走得前。十年前,商報成立全球商報聯盟,與內地和全球七十多家財經媒體連成一線,提供一個互動的共享平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現在,聯盟更成立商學院,協助內地新聞媒體行業升級轉型,掌握新媒體的發展。商報同時走進社區,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加強與工商界的聯繫,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正是這些扎實的工作,令商報在行內及社會上均備受尊重。

  一個人活到六十五歲,都已積累了豐富的閱歷、經驗和智慧。商報現在走到人生中的黃金歲月,正好大有作為。我在此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祝賀商報生日快樂,業務蒸蒸日上!

  謝謝大家!

  (編者註:以上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香港商報創刊65周年誌慶酒會致辭全文,題目為編者所加。)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