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林鄭:港無自滿空間 本月簽署「一帶一路」協議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6日在第18屆香港論壇午餐會上致辭,表示政府會更積極有為,推動經濟發展,使香港成為更宜居城市。政府新闻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理琪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商界午餐會上表示,本月內將與內地部門簽署有關本港參與「一帶一路」計劃的協議。她同時透露,現正與內地制訂「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有望明年初完成。她并指出,特區政府現無自滿空間,須多下工夫,包括加強本港對外聯繫。

  昨日的商界午餐會上,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今年經濟表現向好,首三季經濟增長3.9%,特區政府應再接再厲,繼續致力於提升本港競爭力和營商環境。她進一步指,本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受惠內地經濟發展和中央政府支持,保證法治和司法獨立等核心價值,將會是繼續支持本港穩定、繁榮的基石,故而她有信心香港的發展會愈來愈好。

  將三項跨境基建落成

  不過香港要居安思危,她同時指出,香港現在并無自滿空間,特區政府還要在多方面下工夫,包括加強本港對外聯繫。跨境合作一直是本港把握機遇加速發展的關鍵,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等一系列國家戰略相繼提出下,本港應積極參與。她預計,本港未來18個月將有三項跨境基建落成,加強香港與其他地方的聯繫,包括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蓮塘香園圍口岸及機場增建第三條跑道等。

  早前,林鄭月娥在另一公開場合表示,港珠澳大橋開通后,會是世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廣深港高鐵和「一帶一路」的發展,這些皆將為本港物流航運業帶來新發展。據悉,港珠澳大橋主要工程將於今年底完工,至今僅餘不足30天時間。

  推政策支持創科發展

  近年來,本港創新科技事業加速發展,特區政府亦對此十分重視。昨日的午餐會上,林鄭月娥再次提及創科發展,她指出,政府現在有不少措施支持創新科技事業,在落馬洲河套區興建第二個科技園便是典型一例,其他還有通過減稅吸引初創企業等。

  林鄭進一步指出,政府會繼續鞏固傳統經濟行業,發展創科等新經濟產業、改善營商環境、提升生活質素。她認為,政府可更主動和積極,不只是提供服務與監管,還要擔當推動及促進的角色。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