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金價短期不離上落市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稅改投票通過之際通俄門又爆出消息,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認罪,通俄門的調查工作向前邁進了一步,弗林承認向FBI說謊,並表示特朗普的團隊要求他與俄羅斯官員進行接觸,事件一度導致美元和美債利率大幅下挫。

  2018年的油價將取決於主要是美國的頁岩產量,油組和非油組成員國上星期四會議落實延長現時他們每日減產180萬桶直至2018年底,也是在符合市場預期,原油價格在消息公布後表現溫和。

  料明年油價下跌

  沙特阿拉伯是這次延期最大推手,主要需要油價穩定增長,以助解決政府財政赤字和確保2018年沙特阿美能成功上市,俄羅斯總統普京也需要穩定的油價來支持他在2018年3月舉行總統選舉。

  油組對此表示樂觀,達成一致減產將導致2018年底環球石油庫存下跌。但是,要達致庫存穩步下滑,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需求穩定增長,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也是另一阻力。

  事實上,國際能源署(IEA)有非常不同的看法,並認為2018年環球庫存實際上將會增加,意味2018年油價將會下跌。走勢上,油價可能已經接近波幅區間50至60美元頂部,原油中期仍好,不低於55美元不宜看得太淡。

  文錦輝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