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直播賣貨:流量變現新玩法

2017-12-04
来源:香港商報

  我有粉絲,你有貨源,我來幫你賣貨,完美!當我朋友第一次跟我說,她在淘寶直播賣珠寶,我以為她是玩玩的。三個月後,她的單日的營業額已經達到4萬至6萬,每場觀眾數千人。我開始意識到:我錯過了新的風口。

  在茫茫主播中,我朋友不算是最厲害的一個。主播薇婭曾在一次5小時的直播中,幫助一個0粉絲的店舖創下7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成交額,刷新了直播賣貨紀錄。但凡主播試穿的衣服,以一秒一千件的速度被網友搶購。這場直播一直從晚上7點播到12點40分,吸引153.45萬用戶觀看。

  而這一天,她獲得的分紅達到數百萬元人民幣,可以在杭州全款買下一個千呎單位。

  主播可以為自己賣貨,也可以為別人賣貨。賣自己的貨需要囤貨,不過利潤全部歸入囊中。幫貨主賣貨,佣金為售價的5%至40%不等。以5%的保守估計,薇婭那天獲得的佣金有350萬元,可以在她所在的城市杭州全款買下一個千呎單位。

  替身式體驗服務

  「寶寶們,我現在正在煮麵。你們說我今天吃什麼好呢?感恩節要吃火雞?好的,那我就吃火雞速食麵。」吃播四喜,在廚房開始了新一天的直播。她主打的是各種方便消夜、零嘴,價格幾十元為主。

  我替你吃,然後把湯的味道,麵的勁道,說給你聽。我替你穿,然後把面料手感,褲子彈性,如何搭配演示給你看。睫毛膏捲不捲翹?卸妝水好不好卸?我先把睫毛膏畫上讓你看左右眼睛的對比,再用卸妝水「1-2-3」3秒卸乾淨。讓你看個真切,看個明白。

  直播賣的是一種替身版體驗。就像我們去專櫃買化妝品、買衣服,可以先試後買,我們在超市買食物,有時候也可以試吃。但是網購就不能先試後買。直播從某種意義上彌補了網購的不足。如果你相信主播,她就是你的鼻子,眼睛,耳朵,替身。她會把她的產品感受傳達給你。

  這樣看來,做主播不難啊?非也非也。每天直播8至12個小時,不停解說、演示,首先你的表達能力要非常好,不然留不住你的觀眾。其次,沒有時間吃飯,哪怕是上廁所離開一會都可能掉粉。天長日久,你受得了,胃受不了。更重要的,你需要有過人的眼光:賣得動可不是光靠嘴皮子。比如,薇婭在北京、廣州和西安都開過服裝實體店,對於服裝搭配頗有心得,她發現粉絲主要集中在25至30歲女性(寶媽),因此她從面料、款式、價格各個方面綜合把關。在直播的時候,除了介紹每一款上新服裝的設計細節、穿著感受,她還演示從頭到腳的整體搭配,所以才能做到一呼百應,款款火爆。

  流量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很多人聽說過它,一部分人受惠於它。直播+電商會產生怎樣的化學作用,讓我們拭目以待。 李逸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