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投資情緒趨審慎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和本港的銀行同業拆息近期呈現持續上升的態勢,令市場憂慮現時至年底前,港股市場可能面臨流動性縮減的壓力。另外,市場近日對美國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憂慮重燃,令港股市場再見審慎情緒,加上美國科技股近日有顯著回吐壓力,更觸發部分資金趕緊鎖定利潤,種種跡象反映港股於今年12月內的調整壓力將會延續。

  筆者上周已指出港股場內資金已開始部署房地產信託為首的避險產品,預期短期內普遍房地產信託基金的表現將跑贏大盤。建議可趁機收集置富產業信託(778),旗下投資的物業主要集中於社會剛性需求強勁的零售商場與泊車設施。盡管如此,當下香港零售業繼續呈現改善的信號,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75億元,按年上升3.9%,連升八個月,預計有利置富每基金分派未來可持續增長。

  此外,香港息口向上的態勢,預期對本港大型銀行未來的盈利能力有利,當中中銀香港(2388)未來的息差表現將會因此改善,皆因中銀今年第三季凈差息受壓,隨著HIBOR趨升的環境持續,將令未來凈息差改善。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