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8 为五个月来最低

2017-12-01
来源:中国基金报

网络图

  12月1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8,低于10月0.2个百分点,虽然仍处于扩张区间,但已降至五个月以来最低,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放缓。

  这一趋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不同。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PMI为51.8,比10月上升0.2个百分点。

  11月,中国制造商继续增加产量,产出扩张率略超10月,但整体仍处于小幅水平。

  新订单总量增速与产出增速相近,同属小幅。受访厂商表示,客户数量增加、新产品问世带动了新订单的增加。国内外市场需求皆相对疲弱,新增出口销售同样仅有小幅增长。

  中国制造业用工规模在11月继续收缩,收缩率为最近三个月以来最显著,导致制造商的未完成业务量进一步上升,工作积压状况较10月有所改善,但仍属明显。

  投入品供应紧张,加之国际市场原料价格上涨,导致中国制造商投入成本进一步大幅上升。因此,制造商也上调了产品售价,加价幅度可观。

  新业务增长相对乏力,企业对未来12个月的生产前景信心减弱,11月乐观度降至2012年4月本项调查开展以来的最低点。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11月制造业景气度稳中有降,四季度经济有望维持下半年以来的平稳态势。2017年经济增速将好于去年,但明年或面临一定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