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或无法完成5亿美元融资

2017-11-28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贾跃亭一门心思要做的法拉第汽车再曝危机。

  11月28日,媒体报道称,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可能无法完成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媒体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如果Faraday Future无法在12月前完成A轮融资,那么将需要立即支付一笔超过4亿美元、利息率为12%的可转债。

  另外,该知情人士还透露,Faraday Future在融资时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无法让内地监管机构批准它将资金转移到国外。

  此前,《证券日报》于9月初的报道称,贾跃亭在美国和香港等地频繁接见投资人,其中不乏美国财团、全球知名企业和国内机构。更有乐视汽车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乐视汽车融资顺利,贾总的汽车产业的逻辑和模式获得投资人认可,融资落地后公司会公布细节。”

  公开资料显示,Faraday Future成立于2014年,长期以来公司的投资合作伙伴是贾跃亭之前领导的乐视集团,贾跃亭个人也曾对该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7月,乐视危机爆发后,贾跃亭辞去了乐视网所有职务,前往美国帮助Faraday Future融资。

  虽然贾跃亭一再通过微博宣传该车,并表示研发工作进展顺利,但目前看来Faraday Future似乎也正遭遇危机。

  从2017年开始,Faraday Future先是将原本计划的7辆汽车生产线缩减至2辆,然后缩减规模,接着又暂停10亿美元在内华达建厂的计划。

  10月初,The Verge报道称,法拉第未来面临资金困境,该媒体援引公司前员工说法称,“(公司)士气低落,没有人在办公室里。他们持续地想引入一些投资人,但最终无人投资。”

  11月初,该公司再被曝出包括财务总监、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内部设计和品牌负责人等多位高管也相继离职。

  高管接二连三的离职,融不到资金,Faraday Future所谓的收益似乎越来越遥远,贾跃亭的汽车梦也将变得更加遥不可及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