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京首批「限競價」房入市 350萬可購小三居

2017-11-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更好地落實房地產調控政策,今年以來,北京土地市場推出的住宅地塊,除了建設自住型商品房外,全部實行了「限房價、競地價」的方式,也就是說,土地在出讓的時候,就已經提前限定了未來的銷售價格。近日,首批拿地之后可以銷售的「限房價、競地價」商品房來了,正式準備入市。此次即將取得預售許可證開盤銷售的「限房價、競地價」項目共有兩個,都位於北京房山區良鄉區域。其中一個項目的售樓處可以看到雖然是非周末,但已經有人前來諮詢了。

  均價每平米不超38994元

  據介紹,這兩個項目,在今年2月土地出讓的時候,就已經限定商品住房銷售均價不超過每平方米38994元,且最高銷售單價不得超過每平方米40944元。而周邊在售項目的價格,要比這兩個項目的價格高出近20%。以一套89平方米的小三居戶型來計算,購房總價約350萬。假如購房者是首次購房,按最低首付40%來計算,需要140萬。

  北京市房山區某限價房項目負責人常天旗稱,這個價格,在北京很多區縣很難去做得到。而且89平米的三居,其實它的舒適度還是可以的,能夠滿足一家人三代人生活的一個面積需求。

  未來北京大多數是「限價房」

  從去年年底開始,「限房價、競地價」首次出現在了北京市的土地出讓過程中。而進入到今年以來,在北京市多輪土地出讓中,只要涉及住宅類用地,「限房價、競地價」都成了必選的方式。

  某地產服務機構中國區研究部主管謝晨表示,今年北京到目前為止有64宗住宅用地的出讓,但是這60多宗住宅用地,實際上都是含有一些和限價、自住用房、共有產權房相關的一些約束性條款。其中最多的就是限地價、競房價,競自持的比例,這個要占超過60%。

  根據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北京土地市場已成交了45宗「限房價、競地價」地塊。按照兩年左右的建設周期來計算,未來兩年,北京商品房市場上除了共有產權住房和自住型商品房外,上市的絕大多數都將是這類「限房價」的戶型。并且成功出讓的「限房價、競地價」地塊溢價率并不高,以往開發商不停舉牌造就的高價地自此再也沒有出現,企業拿地變得越來越謹慎。

  常天旗表示,現在不可能把地價往高了拍,因為售價是已經限定死的。未來我們很難去做這種像之前頂豪的產品,更多的是站在居住者的角度,去做一種實用的房子。

  市場成交均價將被拉低

  隨著這些限價房項目的陸續入市,北京商品住宅未來將逐漸進入住宅限價的時代。那麼,幾十個項目、上百萬平方米的面積,這麼多限價的房子上市,會給市場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

  在業內人士看來,市場冷淡的同時,限價房作為未來一段時期內北京住宅市場的新標簽,將對整體市場的成交均價形成結構性拉低的效應。某房地產中介公司副總裁胡景輝表示,北京現在執行的是全國最嚴格的限購和調控政策,基本上投資投機型的需求已經退出市場了,再加上近期這些供應的土地未來都會轉化成住宅供應到市場,所以對於供求的平衡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同時本身供給這部分住房,就會平抑和拉低新供應住宅的價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