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引述習近平講話「一榮皆榮一損俱損」勉學警慎言行多關懷

2017-11-26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上檢閱見習督察和學警。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致辭時,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對特區政府勉勵之語「一榮皆榮、一損俱損」,重申「不可以容忍有一個人損害警隊的名聲」。她希望今次結業的每一位同事都記在心中,繼續維護這支精益求精的紀律部隊;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到關懷、聆聽和行動。

  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的林鄭月娥致辭時,赞揚警隊維持香港法治、廉潔和治安,對香港的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每一位紀律部隊的成員對此都應該引以為榮。她提出要求:「要真正成為一支受人尊敬和受人愛戴的紀律部隊,仍然有額外的工作要做,就是關懷。」

  不可以容忍損害警隊名聲

  林鄭寄語剛結業的同事:「要有承擔,對於工作要有熱誠,對於香港社會和香港市民要有同理心;更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到關懷、聆聽和行動……一定可以創新,可以互動和可以協作。」

  林鄭說:「最后,我想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對於第五屆特區政府的勉勵說話里其中一句,與大家分享,因為我覺得習主席這個要求特別適用於警隊。習近平主席在會見我們第五屆政府問責團隊、行政會議成員的時候,說了一番語重心長的說話,其中有這八個字:一榮皆榮,一損俱損。對於一支3萬人的警隊,我們是不可以容忍有一個人損害警隊的名聲,所以希望今日結業的每一位同事都記在心中,你們每個人的行為,你們每個人的說話,都直接影響到警隊的名聲。希望警隊每一位同事都能齊心一致,繼續維護這支精益求精的紀律部隊。」

  林鄭月娥在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上檢閱見習督察和學警後,與見習督察交談。(香港政府新闻网)

  盧偉聰:害群之馬一個嫌多

  結業會操后,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回應特首的演辭時認為,林鄭月娥的談話是鼓勵新加入的警員「誠信很重要」,警隊高度重視誠信管理,警員要有高度誠信,才能得到市民信任和支持,才能更容易履行職務。

  他指出,最完美的組織都可能有害群之馬,形容警隊內「一個都嫌多」,所以會在訓練、平日工作指引守則,上級對下級管理,同事的心理支持,警隊會給予很多支援。如果真是有害群之馬出現,一定會嚴肅跟進。

  朱迪勤成三料新紮師兄

  昨日共有40名見習督察和176名學警結業。其中獲得薛富盃、銀笛及警務處處長學業成績優异證書的「三料」新紮師兄朱迪勤,自小是《警察故事》系列電影的「粉絲」,一直立志當警察,終以優异成績加入警隊。

  朱迪勤稱,從小喜歡收看有關警隊的電影及電視劇,前年完成副學士的心理學課程后投考警員,終可「出更」。

  現年28歲的中印混血兒陳柱熹(Devanai Bharat),身高6尺,經過兩次報考督察后,經過警隊的「寶石計劃」訓練后順利「出更」。他在香港長大,中四轉到英國讀書,講得一口流利廣東話,他希望短期內能夠加入刑事偵緝科。

  抱恙女見習督察不支暈倒

  另外,昨日的結業會操發生小意外,在林鄭10分鐘致辭期間,今期以最優秀成績結業、獲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的女見習督察曾耀瑩突然不支暈倒。據知她下巴擦傷,由其他警員上前攙扶,事后由救護車送院治療。

  現年32歲的曾耀瑩,服務警隊11年,晉升見習督察前以警長職位駐守北角分區。據悉,她前日已感到不適,經服藥后抱病參加結業會操,期間不支暈倒,送院后已無大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