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短線支持29000點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

   市場對美國明年加快加息步伐的預期降溫,美元近期匯價相對走穩,美股亦繼續於高位徘徊,配合資金流向等因素,帶動恒指一度突破萬眾期待的30000點大關。儘管恒指處於30000點水平的市盈率不到15倍的歷史平均值,在綜合企業盈利趨升的條件下,恒指未來6個月仍有潛在上升空間,但港股年初至今累積不少升幅,市場充斥高處不勝寒的顧慮。

  內地相關監管單位近期連續釋放出將加強金融監管的信號,加上內地市場流動性趨向收緊的形勢,導致內地和香港市場氣氛與情緒轉向審慎,始終成為制約兩地股市短期表現的主要因素,故較容易觸發恒指於高位藉勢調整。同時,人行近日公開市場淨投放規模偏低,而由十年期國債殖利率、以至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還是14天期回購利率皆持續趨升,反映內地市場資金面趨緊的態勢,導致內地股市審慎情緒正升溫,拖累港股表現,以技術面研判,29000點為恒指較主要的短線支持位。

  越秀新項目增值大

  事實上,港股市場呈現資金開始轉往避險資產的象,正因如此,較優質的房地產信託基金如領展房產基金(823)、越秀房產信託基金(405)、置富產業信託(778)及冠君產業信託(2778)等昨天皆呈現不俗抗跌力。

  越秀房產信託基金最近向母公司越秀地產(123)收購武漢越秀財富中心67%權益,此武漢項目為一項大型綜合開發項目的一部分,完成上述項目的收購後能支持越秀房產基金明年及未來DPU增長能力,而負債率38.6%仍低於公司目標及監管限制的水平(分別為40%及45%),故這項收購對越秀房產信託基金具增值作用。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