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高開 招銀國際:預測2018年恒指目標35000點

2017-11-24
来源:中财网

 

  股王茅台遭打壓 騰訊風險恐增 光榮使命血變綠減血腥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被視為白馬股的A股茅台(600519)(滬:600519),與港股騰訊(00700)走勢叮當馬頭,年內力挺中港兩地大市。不過,強如茅台受官媒出口術打壓,股價即掉頭大跌,甚至外資亦不敢買,當中風險,值得投資者關注。

  

 

  茅台瘋炒上交所點名降溫

  茅台市盈率今年由25倍炒上37倍,雖然在上證綜指權重只是排第六,占比不重,但對指數升幅貢獻卻是第一,反映瘋狂程度,令官方關注炒風,官媒上周開始指稱升幅太快。對於有券商估計市值可升至1.85萬億元人民幣,上交所即發布通函,指相關預測客觀依據不足,風險揭示不夠充分。茅台亦發通告,提醒投資者理性看待,審慎決策。

  北水同樣力掃騰訊,官方亦緊盯保險資金海外投資,防范風險,雖然交易所出聲批評的做法,在港不會出現,但騰訊7月初亦曾遭到《人民日報》批評,指遊戲過度沉溺讓孩子精神與身體過度消耗,令股價一度急挫5.1%。不過,騰訊反應奇快,立即推出防沉迷系統,限制青少年的打機時間,券商亦即發報告指系統不會影響收入,形勢大逆轉,股價翌日已反彈,並成為低位入市的機會。

  騰訊大逃殺遊戲血變綠減血腥

  就算內地禁止大逃殺類遊戲,騰訊亦突破局限,輸出正面價值觀,遊戲名稱由《絕地求生:大逃殺》改為《光榮使命》,測試版本更發現,就算血液亦改為綠色,避免血腥。同樣反映騰訊反應快,既符國情又具經營眼光。不過,究竟是內地官方已經認同,抑或伺機再發聲,投資者需要緊盯,亦要留意騰訊可否實時安撫市場。 

  招銀國際:預測2018年恒指目標35000點

  招銀國際發表2018年策略報告,認為目前恒指2017年預測市盈率為13.7倍。

  參考2015恒指見頂時的15倍預測市盈率(經調整一次性盈利),考慮到現時與2015年的主要分別,在於恒指盈利現處於上升周期,當年處於下跌周期,因此相信恒指估值可繼續向上重估,但現時環球貨幣政策已較當年略為收緊,且預期來年進一步收緊,估值上須略打折扣,以14.6倍2018年預測市盈率為目標,相當於35000點。

  港股的主要利好因素包括: 一是中國經濟顯示較強的韌性及結構優化,二是中國資金外流憂慮下降,三是港股企業盈利繼續上升,估值有望小幅上調,四是北水南下增加。

  招銀國際稱,市場預料國企指數2018年每股盈利上升9.6%。該行以2018年預測市盈率10倍為目標,估值等於2015年高位,相當於14400點,潛在升幅20%。

  報告提及仍看好TMT(電訊、傳媒及科技)行業,對騰訊(00700)恢複覆蓋,建議“買入”,目標價491.8元,此前目標價為430.9元。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