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客總會青年骨干北京考察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報

考察團與張翼鵬副司長在港澳辦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潮汕客屬聯誼總會青年骨干北京考察團在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創會主席朱沐之和會長、青年部總部長陳志明的帶領下,一行46人於11月9日至12日赴北京考察學習,拜訪港澳辦,與交流司副司長張翼鵬暢談香港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在北京交通大學參加由商務部研究院區域經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西亞非洲研究所所長張建平主講的「一帶一路」培訓班,登長城,觀升旗,游故宮,團員均表示此次活動加深了自己對香港政策的理解,對未來發展充滿希望。

  11月10日上午,考察團拜訪港澳辦。中聯辦新界部劉林部長,潮汕客屬聯誼總會創會主席朱沐之,會長兼青年部總部長陳志明,副會長兼青年部副總部長朱啟源及全體團員參加了交流活動。朱沐之在致辭時表示,該會致力於成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力圖構建客屬、潮屬的聯誼平臺,現已經成立了十七個青年部,并在葵青、北區、屯門、大埔、沙田、港島六個地區成立地區委員會。

  張翼鵬:把握大灣區機遇

  張翼鵬表示,該會一經成立,即刻參與反暴動、反港獨等行動,敢於發聲,旗幟鮮明,并且協助青年創業,為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作出了很大貢獻。張翼鵬為青年團員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全面準確地理解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二是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機遇,在保持香港特色的前提下,與其他地區平等互利地發展,把發展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釬積極為與香港關系更密切的「粵港澳大灣區」向特區政府獻言獻策,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三是希望該會青年骨干配合中央,認真做好香港青年工作,舉辦如國情培訓班、香港青年赴內地企業實習等活動,在香港和內地為青年拓寬發展出路,促進交流。

考察團為張翼鵬副司長贈送紀念品,左起:陳志明、朱沐之、張翼鵬、劉林。

  他指出,明年3月進行的第一批立法會四職位的補選,希望該會的地區委員會能充分發揮影響力,促使更多愛國愛港人士進入立法會。

  身兼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建築及設計事務發展主席的青年部第十七部部長黃業端表示,為能參加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深感榮幸,希望自己能為港澳年輕人提供更多的交流機會,讓兩地年輕人更深入地了解對方。第八部部長吳靜玲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在走訪大灣區城市群的過程中,認識到創新才是帶動經濟發展的最強動力,佛山、惠州等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真正能為有志青年提供創業孵化。

  張建平:樹立青年使命感

  當日下午,考察團一行人來到了北京交通大學參加「一帶一路」培訓班。張建平提到,「一帶一路」就是新一輪的產業升級和開放。中國的產業轉型要以高附加值為主,政企關系改革也要適應創新要求。近年來,中國不斷取得戰略主動,經濟方面,積極開展國際產能合作,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全面升級中國產業,金融方面,金磚銀行、亞投行都將扮演「一帶一路」建設的主要融資平台,加速人民幣國際化。

考察團成員在北京交通大學參加一帶一路培訓班。

  他指出,香港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中,要努力提高高附加值產業的比重,繼續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并且利用國際化優勢,成為「一帶一路」的國際仲裁、貿易、航運中心。香港的年輕人要努力成為溝通中西方文化的排頭兵,積極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置業創業。同時,「粵港澳大灣區」正在追趕全球其他灣區。西九龍高鐵站、港珠澳大橋的建成,將香港變成陸上交通的樞紐。華大基因、騰訊、華為等中國最有創新能力的企業和人才的集聚是「粵港澳大灣區」超越舊金山灣區,成為創新能力最強地區的基礎。總體而言,大灣區的建設應該注重輻射力和影響力,努力建設綠色可持續發展的灣區。

考察團登居庸關長城。

  多位團員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此次考察增強了自己作為青年人的責任心和使命感,一定會利用潮汕客屬這一平台,促進香港與國內青年的交流和理解,共同維護香港和平穩定發展。

考察團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

  考察團一行46人,榮譽顧問劉林、團長朱沐之,副團長陳志明、朱啟源,顧問黃燦彪,青年部榮譽部長陳英愉、青年部部長林少濤、蘇偉昇、李相偉、林基浩、黃壹紅、吳靜玲、陶佩瑩、馮敬斌、汪展豪、彭杰暉、陳炳鴻、馬仲添、黃業端,團員羅棣萱、張成河、黃成輝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