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佛聯會慈善素宴賀72華誕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报

陳積志、張強聯同佛聯會董事局同人向黎時煖(右五)致送賀匾,祝賀他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佛教聯合會慶祝成立72周年,日前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胡應湘宴會廳舉行慈善素宴,并為該會「緊急賑濟金」籌募善款。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應邀主禮,聯同該會副會長黎時煖、林漢強,執行副會長寬運法師、宏明法師、總務主任衍空法師等聯同各宗教領袖及代表、各界嘉賓、社團友好、四眾同人出席,共襄善舉,筵開48席,氣氛祥和熱烈。

  出者的嘉賓和宗教領袖有全國政協委員楊釗、香港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余君慶、中華回教博愛社秘書長楊義護、天主教香港教區宗教聯絡委員會委員盧伯榮神父等。

  踐行先賢大德未竟使命

  寬運法師代表因抱恙未能出席的會長智慧長老,宣讀祝福辭時表示,72年前,該會正式成立,標誌着具有悠久歷史的香港佛教從此揭開弘法利生的新篇章。72年來,佛教四眾同人同願同行,與時俱進,各項會務不斷拓展,善業規模不斷壯大,社會影響力不斷增強。智慧長老祝賀副會長黎時煖榮獲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認為不僅是黎時煖個人的榮譽,更是鞭策該會不忘初心、不懈進取的強大動力。智慧長老稱,成就今日的是昨日,創造明天的是今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承擔。「今天,我們將繼續踐行先賢大德未竟的使命,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繼續鼓勵和引導信眾發揮佛教獨特的社會功能,推動佛教弘法利生事業不斷發揚光大。」

  緊急賑濟金助陷困境者

  他指出,佛教弘法利生事業的發揚光大最終繫於一顆善心。慈善晚宴除為慶祝該會72周年華誕,答謝各位善長、友好多年來的關心和支持外,還為了守護、傳遞、弘揚這顆善心,活動收益將撥歸佛聯會設立的「緊急賑濟金」,為該會轄下40多間服務單位因遭逢不幸事故、意外或災難而致生活陷入困境的人士提供緊急經濟援助。

  陳積志致辭時赞揚佛聯會成立以來,弘法利生貢獻良多,除宗教事務外,還積極推動慈善事業發展,提供大量社會服務惠及社會各階層,在上世紀70年代創建佛教醫院為普羅大眾提供醫療服務,時至今日,已經涵蓋安老、教育、青少年等範疇,做到「老有所依,少有所學,幼有所教」。他期待佛聯會繼續弘揚佛理,福澤社群。

  隨后,陳積志、張強聯同佛聯會董事局同人向黎時煖致送賀匾,祝賀他榮獲銀紫荊星章。宏明法師與衍空法師分別向贊助善業經費的善長黎時煖、何德心、旭日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香港華嚴佛學社有限公司、張梅桂、沈張婉、李鋈發、林木麗、林梅、陳廷驊基金會、黃世基、李耀瑩、黃吳潔玲、關大理等頒授了功德感謝狀。該會秘書長演慈法師向五位員工頒發員工長期服務獎,其中高級行政主任李怡慧獲30年長期服務獎。晚會有表演及抽獎,佛教傅康幼稚園、佛教張妙願長者鄰舍中心、弘法使者如音樂子分別表演了舞蹈、手語舞和禪曲,精彩演出獲得全場多次掌聲。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