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大時代再臨高處未算高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局長耶倫表示貨幣政策正面臨雙重風險,若太快退出量寬政策,將有機會導致經濟下滑;但若加息步伐太慢又會導致市場過熱。她認為以目前4.1%的失業率水平來看,是低於就業目標的水平;而通脹率則是接近2%的目標,但是如果通脹率長期低於目標,整體經濟發展將相當危險。她認為聯儲局面對的挑戰是如何避免貨幣政策造成美國經濟環境過分的繁榮或過分的蕭條。言論令投資者憧憬量寬將會再維持一段較長的時間,聯儲局縮表的行動亦將不會大力度地進行。

  等待港股見頂

  經歷10年后,港股大時代再臨,從上周四開始連升5日共1040點,每日成交額均超過1000億元。昨天開市后就創下近10年高位30199點,迫近2007年10月30日的歷史高位31958點,收市站穩,報30003點,成交1574億元,連續2日成交都超過1570億元。若投資者在上次調整已經入市吸納,現在的策略就是要穩坐釣魚台,等待港股見頂,逐步收網獲利。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