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平安成世界市值第二大保险公司 仅次于伯克希尔

2017-11-2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彭博称,中国平安今年股价的大幅飙升现已使其成为仅次于伯克希尔的世界市值第二大保险公司。而且其股票的涨势现在可能依然没有到头。

  这家中国保险公司的股价今年迄今已飙涨一倍有余,公司市值也因此升至2080亿美元左右。继公司首席财务官姚波对记者说公司的技术实力被低估后,中国平安股价周二再度大幅攀升并创出了历史新高。姚波周一在公司于深圳举办的投资者日活动上表示,随着公司逐步将互联网技术子公司分拆上市,平安的估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投资者日活动之前围绕平安业务前景的乐观人气推动公司股价自上周四以来累计飙升了14%。伴随香港股市金融类股的普遍涨势,该股今日一度上涨9%至86.35港元,今年在恒生中国企业指数46只成份股中涨幅居前。

  由于它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模式,中国平安过去颇多受到了所谓“多元化折让”的拖累。如今,随着这种业务模式日渐显现出有所成效的迹象,分析师们对它的看法已经变得积极起来。野村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将平安股票目标价上调到了92.22港元(比当前水平高逾10%),理由是该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