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保障投資者協會指 修例仍難保障小股東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保障投資者協會聯同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工會回應港交所(388)就打擊「向下炒」的「上市發行人集資活動」諮詢文件時指,即使港交所為此修例,仍無法保障小股東。

  保障投資者協會主席呂志華昨在記者會指出,該會支持「上市發行人集資活動」的諮詢文件,但對於港交所提出將攤薄比率上限定為25%,則表示反對,他認為,即使檢討過后落實修改《上市規則》,亦無法杜絕所謂的「向下炒」活動。

  呂志華提出反建議,認為:(一)供股應規定在合股后12個月才可進行;(二)供股價應以宣布供股前10個交易日的平均股價為標準,最大折讓比率為25%;及(三)供股集資額應與市值挂恥,其供股前10天平均市值,應以30%為上限。

  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工會會長陳勇華稱,港交所有「人力物力」做研究,界定何謂「向下炒」股票,建議設立「冷淡對待名單」,讓市場知悉哪些是「向下炒」股票,而不要采取「一刀切」停牌措施,認為「DQ妖股」(停止交易) 將導致小股東血本無歸。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