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港股可能下試28000點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儘管中港股市近期升勢非常顯著,建議進取型的投資者留意中國股票基金的走勢,以及適合進取型投資者的資產配置。事實上,美國股市已連續上升了多月,假若美元持續強勢下,歐洲將停止量寬,而從估值而論,中國股市仍然吸引,滬深300現時只有16.5倍,但已經與平均預測市盈率為16.4倍相若。

  港股連續數月,因為長線基金及主權基金均買貨入場,香港的流動性高的優質股如科技股、地產股、金融保險股均被國內資金大手買入,令大部分股票市帳率向上,有些更出現溢價的情況,而早前港匯轉強資金流入本港相信就是由主權基金將調進所致,相信主權基金不會再撤資。

  短期買貨動力見盡

  一般長線基金及投資主權基金都是最後買貨的機構投資者,反映短期買貨動力可能見盡。不過最大的問題是連主權基金都大手買貨,資金可這麼快來,即是說股市短期內充滿承接能力,即使見頂也好也未必能大幅推低股市。不過股市經歷連續多日上升後,估值始終不便宜,因此利好消息一出便藉機出貨。但投資者切勿過度鬆懈,因為港股衝高後有可能再下試28000的支持位。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