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阿根廷海军称通过声呐侦测到失联潜艇声音

2017-11-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战涛】阿根廷载有44名船员的圣胡安号潜艇自当地时间15日起失联,搜寻工作仍在进行当中。据法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阿根廷海军当日称,在大西洋南部海域搜寻的过程中,已通过声呐侦测到该潜艇声音,可能是发自潜艇上的官兵。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比(Enrique Balbi)说,这些声音是在离岸约360公里的海域发现,这个位置正是“阿根廷礁棚边缘,平均海水深度为200米”。

  巴比还指出,此位置也符合失踪潜艇的行驶路径。当时这艘潜艇正在按照计划经由此地前往马普拉塔(Mar del Plata)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海军方面20日还表示,圣胡安号潜艇在失联前曾报告出现了电力故障。

  海军司令加布里埃尔·加莱亚齐对记者表示,这艘潜艇曾经从海洋深处浮出水面,报告了电力故障。随后,其在距离海岸432公里的地方消失。“潜艇曾浮出水面报告了故障,这就是为什么地面指挥部要求它返回马德普拉塔的海军基地。”

  另外,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比称,该潜艇的氧气只够维持7天,在这之后,它将不得不浮出水面或是到海平面附近补充氧气。

  据了解,“圣胡安”号潜艇是阿根廷海军的三艘潜艇之一,于1985年开始服役。曾有媒体报道称,巴西、英国、智利、美国和乌拉圭都正参与空中搜索,美国政府也表示正派出救援人员。与此同时,恶劣的天气条件为寻找“圣胡安”号潜艇增加了难度。预计未来几日,搜寻地区可能出现强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