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海螺水泥受惠需求升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市在29000至29500點上下爭持,新股熱潮之後,本周持續強勢的板塊不多,除騰訊(700)之外,其中汽車股與水泥股暫時動力仍存。事實上,內地首三季內房開發增速加快,加上水泥企業第三季業績報喜,有利水泥股追落後。

  海螺水泥(914)為內地最大的水泥企業,目前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熟料和水泥製品,旗下產品品種包括32.5級、42.5級及52.5級水泥,廣泛應用於鐵路、公路、機場、水利工程等基礎設施項目,以及城市房地產開發和農村市場。

  摩通升海螺評級至「增持」

  海螺上半年收入按年增加33.1%至319億元(人民幣,下同),42.5級水泥、32.5級水泥、熟料及骨料石子之毛利率分別較去年同期升2.56、1.81、1.71及11.65個百分點,純利按年升1倍至67.4億元,較首季增長86.4%有所加快,業績不俗,料今年全年業績有一定保證。集團除持續受惠供給側改革外,去年起內地實施較嚴格的環保檢查,反映行業汰弱留強的趨勢持續,資金鍾情行業龍頭,有利長遠發展。

  在業務向好的情況之下,亦吸引了大行看好,其中摩根大通近期上調海螺水泥評級至「增持」。該行指,內地北部前段時間限產,令供應減少,預期第四季華東地區或出現供應短缺,集團第四季銷售量有機會增加5%,令每噸毛利由去年的75元,上調至100元。策略上,海螺水泥股價近日突破及企穩於10天平均線以上,中線有機會挑戰40元,看好的投資者於本季內不妨逢低收集,買入價下跌一成三止蝕。任盈盈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