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機械人時代 悄悄誕生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即時語言翻譯工具已經發展了十餘年,先由文字單字即時翻譯發展到語音單字翻譯。近年終於取得突破,達到全句語音記錄加上翻譯功能,成為AI項目的新成就。

  機器人報道新聞

  AI機械人目前已經能夠在一場演講上,跟演講者的發言,寫一篇完整的新聞報道,還能自動配圖和自動剪輯視頻,這個就是AI人工智能寫作工具。號稱讓記者失業的AI這次真的在11月16日來到世界,於上海舉行的2017騰訊媒體+峰會現場,騰訊新聞寫作機器人Dreamwriter以平均單篇成文0.5秒的速度,一口氣寫了14篇稿件。

  11月16日的騰訊媒體+峰會現場,三款騰訊AI工具同時合作展示他們的功能,AI1號:騰訊新聞寫作機器人Dreamwriter,AI2號:騰訊微信智聆,AI3號:騰訊翻譯君,在峰會現場,展示其超速度合作功能。

  嘉賓演講結束剛說聲謝謝,還沒走下台,稿子就已經發出來了,達到即說即譯、聲畫同步,三件AI工具取得無縫銜接,讓一場有600多名中外嘉賓參加、歷時4個半小時的高峰論壇以超現實結束,中國AI技術的強勢盡現於世界。

  其實所謂機械人,我們不要以為他們一定具有人形,看看戰場上的無人機,其實也算是AI人工智能機械人的品種,他們能精準進行攻擊,所以話機械人時代已經降臨了。 聽風者

  (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