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水務署助理署長:怪味水源頭是「荃灣第一號配水庫」

2017-11-21
来源:橙新闻

  陳仲勤指,配水庫維修工程有揮發性物料引起氣味。圖:星島

  【橙訊】葵涌及荃灣區居民近日發現食水有機油氣味,疑食水遭大規模污染惹起恐慌,約十萬居民受影響,雖然水務署表示食水已抽水辦,沒有安全問題,但到底源頭在哪?為何發生?都令市民十分憂慮。水務署助理署長(新界)陳仲勤接受電台電話訪問,揭開怪味水之謎,講述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陳仲勤表示,11月19日(周日)收到葵荃兩區居民投訴,表示食水有異味,於是水務署按一貫程序沖洗喉管,但其後問題仍然持續,而且居民投訴範圍未有減少,署方開始斷定為「區域性問題」,並調動供水網絡,由其他配水庫供水,問題開始得到解決。

  配水庫維修工作釋出氣味

  至於為何會有怪味及源頭問題,陳仲勤指出源頭是「荃灣第一號配水庫」,因為該處止進行一項維修工作,是例行配水庫的工程,因為用了一段時間有磨損及維修,地台需鋪上保護層,內裏的工序所用物料會釋出氣味。按照正常程序,規定將正在供水及進行工程的配水庫需要分開處理,需要進行工程的一邊配水庫先清空,另一邊配水庫繼續供水,中間有石屎分隔牆分隔,為防止氣味散至供水系統,會有隔氣物料,隔開兩邊互通的位置。但今次仍可能是有揮發性物料,散至另一邊。

  對於工程公司是否出錯及責任問題,陳表示會繼續調查。至於居民和用戶如受影響,對怪味水感到不適,應與管理處協調清洗水缸,水務署會協助提供水車等暫時供水,額外清洗水缸的費用是否由水務署承擔,陳回應指會再諮詢法律意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