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法巴看好財險盈利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近年有更多險企向金融科技方面發展,事實上,金融科技是長期投資,有助險企於競爭激烈之同業中突圍;但同時亦會造成科技基建及資料管理等初始及持續投資,亦會有保安問題出現。

  內地放寬外資對保險企業投資,標普金融服務認為,此舉有助內險發展其海外業務;但對壽險維持自2015年11月起之負面評級,因低息環境造成之負面影響將持續。財險展望穩定,惟新車銷售放緩等拖慢保費收入增長。

  上調目標價至22.14元

  法巴則基於預料今、明兩年綜合比率下降及投資回報率增長,上調中國財險(2328)2017年及2018年每股盈利預測7%至14%,並續予「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6.52元上調至22.14元。

  該行預期,第二階段汽車保險價格改革,以及中保監有關糾正汽車保險不當行為文件,令行業費用比率將減少3.6個百分點,預期公司汽車保險的綜合比率會在下半年按年改善1.8個百分點,當中計及損失率上升2.1個百分點,以及費用率減少3.9個百分點。

  法巴又預測,財險2017至2019年投資收益複合年均增長率為11%,受惠總保費按年增長11%至12%,推動投資組合規模增長13%至14%,以及承保條款收緊及自然災害減少,紓緩對商業和其他保險損失率的壓力。宇軒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