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為這事總理發話“特事特辦” 孩子們救命藥不愁了

2017-11-21
来源:央視財經

  “白血病患兒缺藥將使這些家庭雪上加霜,要將心比心,高度重視所反映問題,抓緊采取有效措施,特事特辦,切實加大國產廉價藥生產供應保障力度,切實緩解患兒家庭的‘用藥之痛’。”總理在批示中說。  

  此前,有媒體連篇報道稱,“巰嘌呤片”這一治療兒童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的必備藥,在全國多地形成“藥荒”,一些地方甚至連續5個月出現斷貨。全國6家有資質藥企有3家停產多年,尚有3家在近兩年停產或暫時停產。

 

  媒體報道,由於藥物奇缺,國產巰嘌呤片以前僅40元一瓶,如今被炒到148元還很難買到。有關微信群、百度貼吧內白血病患兒家長求購“救命藥”的信息屢見不鮮。還有一些家長無奈選擇境外代購,但進口藥價高達1400元一瓶,且真偽和療效均無法保證。

  白血病患兒“救命藥”因何出現短缺?業內人士解釋稱,該藥定價低廉,藥企普遍反映沒有利潤空間,加之上遊原料供應緊張,導致藥企生產積極性不高。盡管有些省份已協調藥品生產企業、藥品經營企業應急調撥,保障巰嘌呤片的正常供應,但“缺藥”仍是不少白血病患兒家庭迫在眉睫的難題。

  媒體報道引發輿論廣泛關注。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有關部門要“將心比心”、“特事特辦”。他特別強調,有關部門要將“落實情況專項報告”。 

[责任编辑:若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