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腸癌篩查成效彰 下周展新階段計劃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自去年9月底開展為期3年的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計劃推行的首年,即截至今年9月27日,約4萬人參與并交回大便樣本,當中291人被驗出患大腸癌。

  數據顯示,計劃推行的首兩個階段,在39280名交回大便樣本并得出測試結果的參加者中,有5286人(13.5%)的大便免疫化學測試化驗結果呈陽性,當中4501人已完成大腸鏡檢查,包括3974人需要切除瘜肉。瘜肉化驗結果顯示有3089宗個案屬大腸腺瘤,而291宗則為大腸癌。

  確診個案多屬早期治癒率高

  衛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表示,接近七成完成大腸鏡檢查的參加者被診斷患有大腸腺瘤,由於大腸腺瘤在檢查過程中已被即時切除,因而避免演變為癌症。此外,初步分析顯示,在第一階段計劃確診患有大腸癌的55宗個案,大部分病情都屬於較早期,令患者的治療成效和治癒率提高。

  衛生署將於11月27日推出第三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擴展至1952至1955年期間出生的香港居民,將新增約38萬名合資格者接受資助進行篩查。首兩階段的合資格者,即1946至1951年期間出生,如未接受篩查,仍可繼續參加計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