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體院管理層訪京商合作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

  體院主席林大輝(左四)率領一眾管理層到訪北京,與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主任劉愛杰博士(右四)簽訂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席林大輝日前率領體院管理層及教練訪京,拜會國家體育總局及其轄下多個單位,并與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簽訂奧運備戰合作備忘錄。

  整合資源提兩地體育水平

  體院訪京團分別與國家體育總局轄下的體育科學研究所,以及運動醫學研究所、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中國擊劍協會及北京體育大學,加強在現有基礎上雙方的合作及交流。

  此行主要目的是與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協調兩地,整合雙方各自優勢及資源,建立2020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及2022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運動項目人才聯合培養機制,為兩地備戰作好準備,藉緊密的合作機會,提高兩地競技體育水平。

  利用國際科研促進交流

  合作內容包括與國內體育科學及運動醫學專家團隊組成聯動狀態,共同展開科學研究工作;加強兩地運動隊伍互訪和交流;體院與國內相關訓練單位,利用各自的訓練設施、場所、科研設備和教練、科技服務人才優勢等,為雙方運動員在集訓、交流和比賽提供便利,以及與國內相關訓練單位交流教練培訓與運動員培養等工作,并利用各自的國際科研和訓練網絡促進交流。

  此外,體院會繼續與北京體育大學合作開辦運動教練教育學學士學位課程,為兩地培養優秀教練人才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