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家庭愈趨依賴外傭 羅致光:正研究從緬甸輸入

2017-11-20
来源:橙新闻

  羅致光指,政府正探討增加外傭的來源地。資料圖

  【橙訊】菲律賓當局暫停簽發外傭的海外就業證明,導致部分擬請外傭的香港僱主心煩不已。勞工及褔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本港家庭對外傭需求越來越殷切,對外傭越來越依賴,正探討從緬甸引入外傭安排。

  羅致光在網誌說,近日菲律賓暫停向所有海外工人,包括家庭傭工,簽發「海外就業證明」,有僱主表示對他們生活帶來影響,事件反映香港家庭對外傭的依賴。

  他說,隨著本港人口高齡化,30年後的外傭需求會由現時超過36萬人上升至60多萬人,佔本港總勞動人口的六分一。

  羅致光表示,政府正探討增加外傭的來源地,今年底會有柬埔寨外傭來港,當局亦正探討從緬甸輸入外傭。

  羅致光指,本港未來面對很大挑戰,當局都需作考慮,包括如何增加外傭來源地,減低過分依賴單一地區;如何加強保障外傭基本權益,保持香港對外傭的吸引力;如何讓外傭在假日獲得適當的閒餘活動及聚會地方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