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東芝擬海外募資421億防退市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路透報道,東芝董事會昨天決定,擬從海外投資者手中籌集約6000億日圓(約421億港元)資金,以確保陷入困境的東芝仍是一家上市公司,即使其關鍵業務的出售被推遲。

  董事會今將批准售股計劃

  消息人士稱,隨着明年3月退市期限即將到來,為避免退市以及中國和其他地區的反壟斷擔憂,東芝董事會今日將批准一項計劃,通過向約60名海外投資者提供股票,籌資6000億日圓資金。

  會計醜聞曝光后,東芝旗下的美國核電部門西屋電氣公司破產,令東芝元氣大傷,亟需在明年3月底前籌集7500億日圓(約522億港元)資金,以避免被踢出東京證券交易所。東芝此前已同意以180億美元價格出售其NAND半導體部門。據悉,東芝還計劃出售其電視業務并剝離PC部門。

  東芝預計,如果在明年3月底以前無法完成晶片部門出售的交易,東芝的資產净值將為負7500億日圓。消息人士稱,東芝可利用配股所得收益,為西屋電氣在美國拖延已久的核項目一次性支付58億美元的擔保金。東芝目前的計劃是在6年內向兩家美國電力公司保證付款。消息人士稱,現在全額支付這筆擔保金將使東芝出現帳面損失,從而減少其稅收負擔,以確保其有現金繼續上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