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美國稅改方案打壓美元走勢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30多年來最大規模減稅計劃邁出重要一步,上周四眾議院表決通過了稅改方案。同時,參議院版本的方案亦通過委員會審議,交由全院付諸表決。

  美國國會稅務聯合委員會指出,參議院版本的稅改將增加部分低薪人士的稅務負擔。其中,年薪2萬至3萬美元的一群到2021年要多交稅13%,到2027年更要多交稅25%;年薪介乎50萬至100萬美元人士,到2021年反會享有8.5%減稅,屬於最大幅度的減稅。

  中長線投資候低吸美元

  另外,參議院計劃於2019年開始調降企業稅,并上調遺產稅免稅額1倍,對跨國企業回流美國的資金課徵較重的稅率,同時在取消地方政府稅制上持保留態度。這個方案與較早前公布的眾議院稅改方案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參院共和黨人對方案可能帶來赤字設上限1.5萬億美元,令市場對稅改方案的進程和最終內容感到擔心。美元因此下跌,從近期高位95水平回落至93.30,現正逐步向下測試92.70。

  白宮希望年內完成稅改的立法程序,然而市場人士認為,要通過稅改方案恐怕要等到明年年中或之后。雖然兩院方案不完全相同,但共和黨十分需要推行稅改以推動美國發展,亦需要透過稅改以穩固政治地位,預料稅改最終有70%機會能夠通過。

  所以近期美元的下跌預計只會維持短暫時間,而美匯指數在92水平有較強支撐,建議中長線投資者候低吸納美元。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李慧芬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