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東航前景審慎樂觀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人民幣強勢有助抵銷油價開支增加的影響,航空板塊前景得以看高一線。

  東方航空股份(670)公布10月營運數據頗有改善。客運方面,載運旅客為962萬人次,按年升7.5%;客座率80.06%,按年下跌1.4個百分點;客運運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計)按年上升10.1%;實際客運人公里增8.2%。

  貨運方面,貨運運力投入(按可用貨郵噸公里計)按年上升10.5%;貨郵周轉量(按貨郵載運噸公里計)按年上升5.6%;貨郵載運量8077萬公斤,按年跌2.3%;貨郵載運率為37.83%,按年下降1.73個百分點。

  宜吼低吸納

  東航股價自7月起反覆下跌,但10月開始在3.8元水平見承接,跌勢有喘定迹象,并吸引基金買貨。權益披露資料顯示,重陽集團於2017年11月14日增持3400萬股東航,每股平均價4.01元,持股量由4.67%增至5.4%。

  東方航空的市盈率才11倍左右,是一個低PE個股。當然,這也僅僅是一種預期。不過,從規避風險的角度出發,如果低PE個股同時具備成長性或屬轉型更高定位的行業,那麼不論牛熊或熱點轉換,仍然是可跑贏大市的首選。好股票肯定路人皆知,此類明面上的個股比較難找,在被市場忽略的股票中尋找,現價可續持有或吼低吸納。宇軒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