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股王騰訊帶挈 新經濟概念股看俏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近日受騰訊(700)季績佳帶動造好,恒指上周五收報29199點,全日升180點,騰訊單一貢獻恒指升幅101點。騰訊效應下,一眾科網股新貴炒作多多,上周恒指公司公布季度檢討結果,眾安在(6060)獲納入恒生中型股指數,短期或被納入港股通,而美圖(1357)近日獲納入MSCI中國指數,投資者不妨留意。香港商報記者 勞佩欣

  騰訊第三季業績勝市場預期,按年增69%,賺180.06億元(人民幣,下同);季內,收入增長超過80%。券商普遍看好騰訊,大行目標價清一色高於400元,當中花旗最為看好,最牛上望606元。不過,以昨日騰訊收市價403.4元計,每手入場費高達逾4.03萬元。

  若手頭上資金不多,想短炒概念,科網股新股或是另一選擇,入場門檻低且升值空間大,如眾安值得留意。眾安在港上市不足個半月,已被納入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成分股,意味下月初將獲新增至滬、深港通的買賣名單。

  眾安有望極速納入港股通

  眾安主要股東之一的騰訊,近日一直為北水搶入的首選,按中央結算系統(CCASS)的統計,過去5個交易日已有28.73億元流入騰訊,現總持倉佔騰訊已發行股份1.65%。以近日北水對科網股騰訊、瑞聲(2018)及舜宇(2382)等的投資熾熱情況來看,眾安很大機會成為內地大媽資金新寵,投資者宜現價買入,靜待市場資金進入炒作。

  據國際知名金融科技投資公司H2 Ventures與國際會計與諮詢機構畢馬威最新報告顯示,今年有9家中國企業名列全球金融科技百強公司,螞蟻金服、眾安保險和趣店3家包攬今年前三名。從2015年起,中國金融科技公司就開始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眾安、陸金所、趣店等企業已是連續三年入選。

  美圖海量用戶最有價值

  MSCI明晟的指數成分股半年檢討結果本月出爐,美圖獲納入MSCI中國指數,為資本市場對美圖商業上提供產品和服務能力的認可。雖然有關加入指數有待於本月30日收市後生效,但本周開市,不少有份加入MSCI的港股已趁勢炒上。

  美圖上周五逆市跌1.77%,市傳其基礎投資者京基私人配售1.5億股美圖,承接方為2至3間機構投資者,京基最少賺4億元。不過。市場消息指,京基是次減持並非看淡美圖前景,接貨的機構投資者對公司前景仍有信心。

  事實上,美圖作為一家平台型公司,最有價值資產是海量用戶,截至上半年,月活躍用戶總數達4.8億。目前其雖然缺乏貨幣化的途徑,但假以時日強化其社交功能,可望產生盈利模式,用戶量將轉化為現金流,構建一條開放的產業鏈。早前,集團高層有所變動,預計美圖未來發展方向或許現新突破。

  隨着市場越來越多科網股上市,科網概念已進入黃金世代,如果投資者想博下一隻騰訊,相信美圖值博率相對較高,很大機會成為下一個BAT。若投資者想短炒美圖,以目前格局來看,股價尚未起動,建議在11至13元水平短炒上落。

  局外人一味嫌騰訊(700)貴,由100元嘆到現在破400元,騰訊越升越有,塘邊鶴大呻「有早知冇乞兒」。以騰訊上周五收市價403.4元計,每手入場費高達逾4.03萬元。不過,如果大家轉場看美股,就會發現什麼是「高處未算高」。

  巴菲特管理的公司伯克稀哈撒韋公司(巴郡),每股索價27.27萬美元(折合約213萬港元)。雖然該股未進行過拆股、分紅派息,但近半個世紀以來巴郡股價持續增大,股價由1977年首次突破100美元,30年來股價猛升,持續穩定年化複合收益率超過20%,被市場奉為「超神投資收益」,不是貴得沒道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