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中國建築擬進軍雲南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成都報道:隨着「西部大開發」及「一帶一路」倡議逐漸推進,四川等西部省份的基建工程持續增多。中國建築國際(3311)日前就邀請媒體考察旗下兩個將交收四川項目。中國建築國際投資(四川)公司董事長趙凱稱:「公司在西南地區發展優勢,在於有母公司的央企背景下,亦有香港上市公司的外資背景,公司除可自行投資,亦可引入外資及香港專業企業,是其他可作EPC(工程總承包)的同業比不上」。他又透露擬進入雲南市場,目前處於「做名片」階段。

  以融資+建設方式做工程

  就成都項目,趙凱指出,項目規模都不大,僅幾十億元(人民幣,下同),算是向政府介紹的名片,證明他們在四川可用「融資+建設」方式做工程,幫政府尋找到包括港資的海外資金,目前四川公司的政府項目投資回報率約15%,比單做建設反更高。以成都天府新區的南區產業園為例,其中道路、天然氣管道、電力等基礎設施由四川投資公司做「投資+EPC」,總投資逾17億元,亦有助政府吸引外來企業進駐。如董明珠投資的銀隆新能源汽車廠就已經在今年上半年在建成,汽車廠總投資150億元。

  除南區產業園外,該公司亦帶媒體去考察了位於資陽市茶花苑安置房項目。趙凱介紹指出,茶花苑安置房項目是四川投資公司第一個「融資+建設」項目,是公司轉型的標誌。

  趙凱還透露公司未來的發展,他指出,成都為四川重要城市,公司將維持圍繞着成都和周邊區域投資,對如資陽,綿陽及達州等周邊城市進行投資建設,這樣就保證了項目的質量和盈利水平的穩定性。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