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法治A股路還長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報

  在上周,賈老闆肯定算不上熱門話題人物,趙氏夫婦的餘溫也不高,若是沒有董明珠的演講,被江歌案煽情刷屏的吃瓜群眾,相信誰也想不起,賈躍亭道德人品是否也同樣有問題,給社會帶來的遠不止負能量,法律責任是否也該一并追究。

  台上台下滿滿套路

  來到今天,賈躍亭造車早已是皇上新衣,吐槽不計其數可惜收效甚微,直至16日,格力一姐董明珠徹底撕開窗戶紙。「賈躍亭弄了一個概念,把股民的血汗錢弄沒了,帶給社會負能量」,董小姐其實已經說得很輕很淡。

  先來段人品說,耳熟能詳的貪官污吏故事,都要先送走发妻和長子,再看看前樂視的賈老闆,質押在內地偏偏是愛人和親娃,據其稍早前接受媒體采訪時稱,「小薇都不相信他了,如今只剩下一套房,銀行卡也被凍結,只能刷2000塊,」恐怕這時候兩口子抬頭看到的月亮色澤和形狀,肯定不一樣了吧。

  再來看看跌無止境的樂視網(300104.SZ)股票。機構給出的最新估價是3.9元,此次估值已經是第二次打對折,從停牌的15.33元,打到骨折的75%,這還是表面的,別忘了賈老闆可是質押了10億股的樂視,破罐破摔式爆倉板上釘釘,且不論樂視網最后還能不能開盤,若加上風險敞口的損手金額,這3.9元絕對只是紙上談價而已。

  從「負責到底」到「深表歉意」,從發行問題到股價骨折,從造車夢想到卷款潜逃,從融資質押到高位套現,一直都在五花八門傳聞的漩渦中心,簡單計算,樂視體系累積融資700億;簡單理解,賈躍亭的造車夢就是股民的骨折傷,忽悠式重組該管,忽悠式潜逃也該問吶。現在都在說,賈老闆可以昂首闊步踏上荷里活紅毯,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台上台下忽悠無數,可是不能每回受傷的總是股民吧。

  別忘了前車黃光裕

  這時候還得給趙薇夫婦補一刀,兩人加公司合共罰款120萬,相對於50億身家的他們倆,怎麼看都不過是一張寫了幾個零的紙而已,居然喊冤不服提起申辯,官媒蜂擁而上咬牙切齒口誅筆伐,竊以為,以罰代法也是時候應該終止了。

  趙薇夫婦冤不冤,留給中證監定奪,但股民的損失已是不爭事實,是時候團結彰顯力量,120萬罰款太輕,那麼就群發訴訟民事索賠。趙薇真的應該感謝中國股市還沒有「集體訴訟」,否則豈是「燕」過拔毛那麼簡單。

  對了,與賈躍亭一樣具有國際範,趙薇可是擁有新加坡永久居留權的人。關鍵時刻,擰包就走。

  最后苦口婆心提醒大家,別忘了中國還有一個人名叫黃光裕。再刷一遍趙薇朋友圈,說起愛人黃有龍引出了深圳原市長許宗衡,既然說到了許宗衡就難免想起黃光裕。昔日的福布斯首富,如今的階下之囚,數罪併罰判監14年,罰金收繳6億,沒收財產2億,其中一罪就是內幕交易,獲刑9載。想當年,國美控股(0493.HK)也是擎天大廈,從最高的過百港幣,來到了今天的九毛四。

  今時今日,仍聽不得牛市來了,鸡皮疙瘩掉一地,前有賈潜逃后有趙空手,試問A股拿什麼來牛。法治A股喊到聲嘶力竭,看看趙薇夫婦的淡定從容,再瞧瞧賈躍亭的留美愜意,可見路還太遠太長。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