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百度明年量產無人車 夥雄安造智能交通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主題為「Bring AI to Life」的2017百度世界大會昨日在北京舉行,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在會上表示,百度即將量產無人車,而旗下自動駕駛開放平台Apollo(阿波羅),將攜手雄安在交通上合作,將后者打造成智能出行城市。

  吃到全球首張無人駕駛罰單

  百度7月5日在北京舉行AI(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發布Apollo自動駕駛開放平台,會場并直播李彥宏搭乘百度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畫面,但疑似因檢測到旁車而偏離車道壓過實線,事后被眼尖的網民直指違規。李彥宏昨日證實,事后確實吃到罰單,吃了全球第一張無人駕駛的交通罰單。隨后據@北京時間查詢,這輛車極有可能是當天因違規限號,記3分被處罰100元。不過,李彥宏顯然不在意,更表示,「無人駕駛的罰單已經來了,無人駕駛汽車的量產還會遠嗎?」他并宣布,百度的無人車量產時間表,將提前到2018年7月,再對業界拋出震撼彈。

  李彥宏指出,百度計劃於2018年7月和金龍汽車合作,量產一款無人駕駛的小巴車。此外,百度其他合作夥伴如江淮、北汽也將於2019生產基於Apollo的自動駕駛汽車。

  在大會上,百度展示了與金龍合作的無人駕駛小巴車。該車為綠色純電動巴士,搭載易驅智慧能源系統,車輛采用RTM新型复合材料,采用低地板、電動塞拉門設計,支持百度阿波羅L4級別(L4是指高度自動化的系統,它可以完成人類司機能夠完成的多數任務,但只在有限的地理區域有效即地圖繪制完善的區域)自動駕駛能力,內置DuerOS人車AI(人工智能)交互系統。

  目前,全球科技巨頭和汽車巨頭均在逐鹿無人駕駛這一領域。據報道,豐田計劃在2020年投放L4量產車,通用、福特、沃爾沃表示2021年量產。谷歌的L4級Waymo無人駕駛汽車已上路測試。目前L5級自動駕駛仍面臨巨大挑戰。

  與多地打造智能出行試點

  另外,在智慧城市方面,李彥宏透露,百度Apollo很快會發布和雄安的戰略合作,希望將雄安打造成一個沒有擁堵、出行效率最高,不需有繁雜流程的新「千年大計」城市。不久前,阿里也和雄安達成了戰略合作。BA都已抵達雄安,下一個到達的會是T(騰訊)還是J(京東)。

  除了雄安,百度也在和很多其他的城市、地區進行合作,比如保定、蕪湖、重慶的兩江新區、北京的亦莊開發區以及上海的汽車城,百度在無人駕駛以及其他人工智能和智能城市行業的項目上都有合作。

  李彥宏更指,Apollo平台現已獲6000多個開發者投票支持,有1700多家合作夥伴加入并開始使用Apollo的開放代碼,Apollo開放平台已變得非常活躍,很多人都可受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