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銀行結售匯連續兩月順差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繼9月銀行整體結售匯、代客結售匯雙雙轉為順差後,10月中國銀行結售匯順差擴大。

  國家外匯管理局昨日公布數據顯示,10月,銀行結匯8524億元人民幣,售匯8341億元,結售匯順差183億元(等值28億美元)。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表示,10月份中國跨境資金流動延續基本平衡格局。具體來看,一是銀行結售匯繼續呈現順差。2017年10月份,銀行結售匯順差28億美元,9月份為順差3億美元,境內外匯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二是非銀行部門涉外收付款更趨均衡。10月,企業、個人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付款順差1億美元,9月份為逆差17億美元。

  三是國家外匯儲備餘額持續回升。10月末,中國外匯儲備餘額31092億美元,較2016年末增加987億美元,較上月末增加7億美元,已連續9個月上升。

  9月減持美債197億美元

  【又訊】美國財政部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今年9月份減持197億美元的美國國債。這是中國8個月以來首次減持美債。

  美國財政部當天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今年9月份的持債規模為1.1808萬億美元,比8月份減持了197億美元。中國依然是美國的第一大債權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